野兔


五月。繁花盛開,清香處處飄,吃早餐的時候,我們的花園隔天便來了一隻野兔,隔着廚房大窗,清楚見它坐在暖綠叢中,靜靜的不動,忽爾低頭嚼一株小野草,再伸脷舔舔手背,抹個嘴。左右望一望,便朝着鄰家的花園,穿過兩家之間的粗叢欄,便一溜煙似的跑開去。

後來再遇就在門外草地上,我們出門口準備上學,它啊,就輕輕的躲在花樹下,方芳認得是它,踮足行近,想親近看它。

野兔不胖,棕與灰灰毛色夾雜着,來了幾回,好像對我們家某種野草份外垂青。

昨天早餐時,來的不是它。我們都見到了,鄰家大肥貓一個縱身撲下,按在草地上的不正是一對長長小小的毛耳朵。是野兔小朋友啊!悠悠大叫。芳,趕快出去把肥貓嚇退!

方芳把大肥貓捧起來,小朋友野兔立即逃,躲在草地上的大木架下面。我們都很緊張,好像看到她剛才有點跺腳,希望不是受了傷。

肥貓肉厚,未能穿過木架底,只在窺看,也沒有張牙舞爪的。我們都認識她,一向善良傻傻樣。每次她靠近木架邊,方芳便把她捧走。

在車上的時候,悠悠說她才這麼大,希望它的媽媽會來找它。一邊用兩手比劃着小小野兔的身軀。我說:一定會的,或許她會待一下,等肥貓步開了,便會出來跑會家。

希望她沒有受傷啊….方芳說。肥貓知道她不是老鼠,可能只是罩得緊了一些,剛才小朋友野兔逃跑我們都看見,應該沒大礙,我邊開車邊說着,也替她剛經歷了的一場童年陰影而不安。

從學校回來,見肥貓侍伏在另一堆建材邊,見我步近,喵喵在叫,把肥肉身靠來我腿邊。我看不到棕棕毛的身影,希望她經已逃離可怖的現場。

放學後兩姊妹箭步往木架下查看,沒發現小朋友野兔。我說,那代表
她沒事,回家去了,真好。悠悠說:或許是她媽媽來了,帶她回家去了。

或許是啊,我親愛的小朋友。

5 thoughts on “野兔

    1. 多謝你支持啊meimayc! 告訴你,我幸運得很,在現實生活中我的確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在北歐的香港人,以及在香港的,大家都是先以網文相交的。

      你也是為愛而出走澳洲的嗎? 他朝有機會,我們也見面喝個茶!

      1. 哈哈 多謝你來我Blog一遊!

        我初來步到澳洲只有數月
        為愛而出走 不容易呢

        我也希望他朝可以跟你見個面
        不介意的話臉書交個朋友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