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36): C’est La Vie


周六一樣六時多起床
決定行程的內容先是天氣
後是荷包的內容
這便是生活

春天起床了
母親先在花園裡俯拾過期的枝葉
孩子才能一躍將新出的暖綠摘下
父親把三部單車作新季檢驗
孩子才能一飛沖天去
這便是生活

我起床了
把冬天的厚一把拖到陽台
呼無雲的光將夏的感覺盡放
室內的綠挺拔在新鮮的泥土上
現出微笑的心情
和手套說暫別
我不想再見而你總癡癡纏纏
這便是生活

廚房有奇境
一撮撮微型黑雲從煙囪散下來
我起床了
冰島火山你早晨
不如幫個忙勿再嘔吐罷
你一啖咱們整個陸洲要被迫早睡
說花粉症還會因此更嚴重
難怪我一早便眼紅
這便是
生活

6 thoughts on “兩周一聚(36): C’est La Vie

  1. 很喜歡Dear Bonnie和這篇:)

    今早洗碗時, 碟上留著昨晚的一點點的剩菜, 看了一下覺這就是生活, 也覺得很幸福.

    熊對丹麥的某種樹和普通的草也敏感, 春夏天他就眼紅流鼻水. 不過這兩年自然地好了起來, 上年機乎沒發作. 是有針打的, 不過他不試. 他說醫生也說, 最好的方法是移居別處. 聽說很多有嚴重敏感的丹麥人也會選擇移居西班牙的.

    1. 剩菜,真的別有風景。

      假若我他朝移居西班牙,一定是為了那陽光和tapas,在siesta人人午睡時聽着吊扇寫寫字,想起也樂。

      聽說現在才打針已趕不及,藥力未起便會被花粉襲死,但總好過火山塵罷我想,退而求其次的春夏生存法呀。

  2. 我這邊比較暖,眼痕了好一段時候了,好慘 😦 我在你寫給小奧處看到你們有花粉過敏放逆針打?是什麼東東?這裡沒有聽說有的啊 😦 難道要我為了一針到你那邊一行 :S

    1. 我也是今年剛知道的,嚴重者原來有針打,一叮便免死一季,靈丹呀靈丹。我初移民來頭幾年是完全沒反應的,自從搬到鄉郊,住在森林邊,春夏便天天淚人般,相當惱人,要日日吞丸滴眼噴鼻。小奧的很嚴重,希望大家今年有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