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兩周一聚(32): 如果我能當別人一天


只一天的話,我想住在她的心房裡,我的媽媽。

擁著肉騰騰的小孫兒,你笑的時候我便笑,他無牙,我也掉了大牙。
看著快兩歲的小孫女通屋走、唱歌時小屁股左搖搖、右搖搖。
身旁老伴精神不錯,偶爾向我投來妒忌的眼神,呷我一味抱著孫兒的醋。
兒子也大個男人了,如今在香港地做父母真艱難,兩份糧一層樓一個菲成屋人。
還是二女兩夫妻自由行最無牽無掛。
小女就得個忙字,返來娘家吃飯得要約,像她大姊當年。
阿大女又有自己一個家,你阿爸臂還道浪費了你好好地那份工,男人怎會明。你有無煲湯呀?凍唔凍呀?嫁到鬼咁遠。

我想在六十幾歲的心入面感受人生黃金歲月,我想知道面對死亡的那一份惶恐,我想體驗人生是否一場夢。

牙肉咬橙肉時的酸澀、閱報紙時的老花、煲老火湯時的把守、追電影劇時的車車車、和姊妹又一次茶聚的不熟不吃、大派利是時的見牙唔見眼。

我相信老來的我,終於承繼到我娘真傳的豁達和見牙唔見眼。

媽媽你四十一年前經已開始發大財了!祝你們兩老虎年吃得睡得好好好!

* 其他當別人一天集在兩周一聚

13 thoughts on “大年初一兩周一聚(32): 如果我能當別人一天

  1. 你也遺傳了你阿娘,用最簡單的說話,開別人的心,這特技。
    以前家裡窮,人家說我阿媽生四個,自己攞黎辛苦,我媽和人說,第時我有四家銀行呀。過年親戚言談之間實有比拼,佢個仔做生意點點點,佢個女工作點點點…媽子打來向我報告,說所有人都說她的四個最乖。

    祝大家繼續笑口常開。

    meg

    1. 從字裡行間看得出你是快樂老實人,我們今天的性格,或多或少自然來自小時候的家。繼續高興呀megmar!

  2. 希望新一年你同你媽媽都健康快樂,一同感受水晶、黃金歲月,人生每個階段的驚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