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15): 五年之後當容易


五年之後,我的精神早已分裂成精,既然甚麼也不在掌握之內,就不如甚麼也放在兩手之間,一拋一接、時高是低,看那一球會放煙花。

於是我們家的客房,每月給日本來的青年、德國來的商人開門,方芳悠悠用英語說Nice to meet you!我問英國太太明天早餐你想喝紅茶抑或綠茶,午後在草地上讓南非的旅人幫我鬢好一頭Bob Marley,世界大同由我們小小的家開步,此後每到任何一角落,朋友都會弄一桌地道美食歡迎我們。

十一歲的方芳熱愛看書、繼續在草地山玻上奔跑,九歲的悠悠一大筆一大剪作填滿一房三牆,博士繼續搜集他的技術專利權,我的菜式依舊來去幾味。

可能圖畫上有一個兩、三歲的人仔,以最大音量將五年前的每一個平常日子重覆、再重覆。

繼續周遊列國,一年兩回或遠或近,用文字和圖像將世界的美好放大,繼續。屆時我是倉頡輸入法高手,而文字已自成一格、拍攝的人臉令人感動。

燃油價格按歷史模式保持合理,我的錢七換了最新愛護地球引擎,我們的屋頂一如全瑞典安裝了太陽能源板;歐盟的生產本地化讓我們買到新鮮兼便宜的肉、菜、電腦和鞋子,循環再生的二手百貨店終於將開在時裝連鎖店的隔壁,非洲小孩的肚皮不再漲。

這麼容易嗎?是的,我今天心情佳。

五年之後,願我已經有幸將「周游。列國」和「從前在200X 年的瑞典」結集成書在台灣出版,從不是目標卻發生的,稱為執到。

*兩周一聚今期出題者C9讀食,其他網友同窺未來

25 thoughts on “兩周一聚(15): 五年之後當容易

  1. 我也曾在世界各地住過不少「民宿」B&B,來瑞典一定來幫襯您啦!!!! 又順便請您在「周游。列國」和「從前在200X 年的瑞典」書上替我簽名留念!!!

    1. 我真的期待那一天,兩周一聚的博友會來我們家, 到時開定靚茶歡迎你,然後一齊包雲吞!

      1. i am a professional B&B sleeper. i wanted to do this for ages. last year i was staying in one in Stockholm, and had talked to the lady owner. running a B&B at home is much smoother than i had thought.

        besides, i think it is a positive way for our girls to meet different people too:)

  2. 周游:

    你和讀食都出書! 等我去投個年宵攤位,專賣師奶大作,有人來買,我會告訴他她他那才叫執到寶。

  3. 好一個繽紛快樂的五年之後。

    五年之後,願我已經有幸將「周游。列國」和「從前在200X 年的瑞典」結集成書在台灣出版,從不是目標卻發生的,稱為執到。

    不期而遇不叫執到,非份擁有才叫執到呀。你的作品集真要面世的話,那一定是你應得的。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