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的力度


我想了三分鐘,認真的想,四張人生到今天為止有否遺憾,狠狠的哎呀有一大腔,例如當年沒有讀中國文學、沒有在廿歲出頭便攪好駕駛、沒有一早學西班牙文和拉丁舞以及整餅之類。
今天外面下著濕雪,雪和雨的冷冷混種著地即溶,像沒有上心的大堆哎呀呀,不過一場厭悶,在太陽明媚之前。

而遺憾的力度,會如冰雹罷,透明地塌下來時可能會敲得一頭央。小事一向糊塗的我,今天仍然沒開車撞死,早以令許多舊友嘖嘖稱奇;或許我的不過爾爾掩人耳目得太流暢,大事也不擅勞私動眾,那是自小便要幫忙家務的練習,老早明白要沖個靚涼也要自己先來擔大桶水的由來有因。

於是蝕心之遺憾與我無尤,學會怨天尤人後作定期清理腸胃,大路是向著太樣方向的話,路途上的濕雪便哎呀呀又一天。

註:今期周日名采由Wordy 出題。

5 thoughts on “遺憾的力度

  1. >> … 在太陽明媚之前

    我很有同感,現在望出窗外,天還下著一片片的白雪,我想到,呆在室內遺憾,倒不如出外去滑雪。積極的行動,總比無名的愀悵好!!!

  2. Hey 那來這麼多遺憾! 這些事→全是《最好做左啦!有時間/機會再做;都係冇做…算了罷》 我的遺憾只有一個而且是不能自己控制的…不能看著媽媽離開! 你所說的只要你肯堅持 一定可以做得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