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四):禮物


副題:有淚有罪有付出還有忍耐

回家路上電話響起。

大半小時之後我在急症病房內,看著你趟著痛和冷,在打顫,給你蓋上第三張被,然後我的羽絨衣,今天喝茶怎樣啊你問,我還能繪形繪聲告訴你「如何最快趕到醫院黑媽媽我不懂路而且心不穩還是不要開車好於是想叫的士結果電了你的老死飛來接我再往醫院飛」。

你說不要說了我笑便痛。

如果臨頭我依然如斯冷靜兼幽默。

按著心臟你將頭轉過去,方芳說媽媽肚餓,悠悠說媽媽返屋企。我掏出柑便坐著剝皮,又拿出消化餅止小嘴,是否很痛你答還可以而眉頭,比柑皮還皺。

是我的心, 你說。

前一天你只不過問了一句, 我回了一論嘴。生活的大小在蠶食我們的, 一切。

有時我和自己的抽,可以離得好開,二十四小時之後你在上班我在半月老窗寫下這些,有生死一關的虛幻,有我們從第一天起的夢,有你我結晶的將來。

原來是你的橫隔膜肌肉給扭傷了,在將水泥從煙囪頂倒下去的時候,我在城中喝茶之際,痛了幾小時你向兩小鬼說:我們去醫院!她們穿衣穿鞋戴帽前所未有的快,一直眼碌碌地看著哥哥姐姐將爸爸弄來弄去。

十一時你自己駕車回來,我問:是否要這般戲劇化啊?你便圍著穿著晨褸的我眉開眼笑,天邊的月無比的光亮。

天給我,天給你,生活的無聊和有意,兩個人的疊,有時擋著了太陽,有時採滿了星星。

下星期你便四張有一,送你一個盛滿透明祝福的汽球,綁上兩條長長天藍色絲帶,你拿一端,我拿一端。

註:「兩週一聚」由巴黎 Michelle 發起,每月十五、三十號網上相聚,如上作文課,同一題目,大家一起寫!下次由我出題,稍後公佈。

參加網友:
C9 readandeat負責今次出題
Michelle
Haricot 微豆
筆路
小孜媽
mad dog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媽媽阿四
Mugen C
IMAK
揚眉女子
Zero
aulina
athrunz

12 thoughts on “兩周一聚(四):禮物

  1. 葛菜水yaya,
    能讓人讀都感動是我最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做到的,多謝你!

    等讀你的午夜前十分鐘!

  2. 這篇禮物睇到我想喊…
    因為妳的文章…不是說一場緣嗎?﹣﹣決定在這裡blog!
    (我是搜尋三不賣葛菜水的yaya ^_^)

  3. 多謝讀食! 平安便喜樂, 很對:)

    出題時有過很多想法:我、希望、十年後訪問自己、明天之後…. 回顧瞻望的、環繞新年的、我想大家都準備寫, 於是才想到 「午夜前的十分鐘」, 其實是我這陣子天天啍的一首國語歌, 莫文蔚唱的, 旋律跟歌詞都美麗!

  4. 那麼濃的愛,隔著十萬八千裡也嗅得到 : )

    聖誔快樂,周遊,方芳,方悠還有瑞典爸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