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三)﹕朋友之契弟有幸


一直想歌頌這位朋友:

契哥家住天水圍,三十好幾樓的窗門遙望到深圳的虛火,八號風球時整座屋苑在唱遙呀遙。

你是由武俠小說步出來的仗義大俠,什麼都看在眼裡火滾滾的友情歲月,我們在卡拉黑廂中不相信會絕望、不感覺會躊躇;天天加班之後依然到伙記報到,吹起何止一水隔天堂。

曾經和你約去看戲而滿座了,我們居然做得出一人買一票一齊入場離行離勒你坐你的我看我的戲,Sleepless in Seattle。世間上可有浪漫愛情故事?廿幾歲人人都準有一袋暗藏故事,我們互相見證過大家的荒誕野蠻,不只一次不支倒下了,便以沈默的啤或峰煙,笑罵出齊,窩在大埔南丫,無重再復輕的一一蹓躂過去。

與現在的月供責任、無私奉獻,那段不短的友情歲月,實在清簡得庸人自擾。

我從未遇過愛恨如契哥鮮明的人,一對巨眼總看穿阿貓阿狗的扮和野,還會一口噴箭斷人氣。可是可是,有幸被罵契弟者方為上心人。

契哥有六個姊姊一個弟弟,大家族的將軍三頭七天便氣炸,過了十多年我說好了你做夠了!今日退伍,坐擁天水圍三十幾樓幸福有時漏雨,我便說快去吃碗雲吞麵買堆無聊物。前幾天看到太陽下一家四笑口的照片,那便是你的作業喇契哥!

我在北國九年來不斷收到的香港白綠色大小郵箱,無論是好立克糖抑或年年穿足整個秋冬的佐丹奴毛絨家褲,到現在給方芳方悠的麥記公仔,契哥你是我的無國界醫生、守護天使 ,契弟無以為報。

忘了說,契哥是女中豪傑!

註:「兩週一聚」由巴黎 Michelle 發起,每月十五、三十號網上相聚,如上作文課,同一題目,大家一起寫,我覺得有意思!下次由C9讀食出題為「禮物」,有興趣者可到她處報個名。

參加網友:
筆路出今次題目「朋友」
Haricot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師奶愛美麗
Zero
芸淡風輕
揚眉女子
mad dog
小孜媽
Michelle
athrunz
Mugen C

6 thoughts on “兩周一聚(三)﹕朋友之契弟有幸

  1. 有蒙契哥的寵照的確是我福份, 若然不是她作好主動聊去happy hour, 那一段天天行上中環半山的驢日子, 又會在我大意之間錯失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