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瞓


161022
1022

我在幼稚園的工作之一是「陪瞓」,就是跟孩子一起午睡。兩歲以下年紀小的一群有奶嘴有軟娃娃有小棉毯,背也不用轉就入夢鄉了。

兩歲半三歲的「大孩子」們似大未大,飯後在另一房間休息時,各自躺在地上床褥做的靜默瑜伽或沿地體操,有一種吃了大麻手腳不受控制的氣氛。通常過了半小時,集體宗教膜拜終於落幕。這個時候,馬里奧全身連頭俯伏在棉被之下,嘉麗八字大腳义出床褥範圍、襪子兩給抛出里外,愛莎酣睡如白雪公主可是媽媽說她最好不午睡而我要殘酷地喚醒她。

體操大會進行時我通常半坐半趟著,以眼神加嘴型來回跟他們逐一說:睡啊!孩子們會回以同樣的一個眼神,一個裏面蘊含著安心與信任的眼神,這時候我臉上自然泛起微笑,連帶一下輕輕點頭,回贈我的這群,最清純最誠實的「老闆」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