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落葉七七八八,樹幹統統禿禿,是為,秋天在最北。把天外密雨視為天賜蜜語,開印度頌經音樂,點台灣松木油,寫字,平心,靜氣。只有埋首動手作業,秋天便成為顏色逐漸褪落的佈景板。不刻意看它的時候,才泛起動人心弦的失落。

右邊的書櫃按分類再按顏色高低排列的腹中大計終歸完成,我喜愛的老木桌也騰出方寸地化為小豆軟熟安寧的小玩角落。上周在鄉間小心將它老木桌反轉,疊在爺爺另一張給暫時遺棄的木桌上,塵歸塵一樣。友人曾在中環著我別再寫生活了,嘮叨嘮叨,我自己也多度厭倦。可是朋友啊,看怕我不能。沒主動糾正分享新聞的誤點,沒用力傳播更多的事實。事實在撥撇之間都紛紛消逝,到最後需要的,是無聲自問一句:你在乎甚麼?

天外密雨,方芳和悠悠今早出門前有帶傘子,他沒有,還去乘巴士散點步上班去。敏感的人對獨處份外渴求,我們也是。要在午後發個訊息說,我來接你罷,不,還是搖個電話。我沒有忘記,電話的初衷是:你千言,我萬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