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的蔬菜湯


十一月起始,焦慮。既有與我為敵之經典北歐黑秋天,也有不完的要幹名單。如這刻,才四時幾許分,太陽已在彼端作勢蓋被睡覺去。盡情的在每天短一些的日光時段裡趕盡幹盡,先以周末大早餐餵養就快呼喊出聲的靈魂:煎蛋火腿芝士青瓜餐包,我有份在麵包點做的提子麥餐包。咖啡,兩劑。酸奶中更有手切方磚富有柿。蜜糖熱檸檬水。開洗衣機,關洗衣機,晾洗好的衣,而人如機器。

忽然便在邊駕駛邊伸手抹擋風玻璃,暖氣系統不合作,擋風玻璃隔幾秒就起勢裝矇,還要撥冗叫後座三位人生意義細聲D唔該!在太巨的超市內唯有放棄,把追細女的任務硬生撻落大女二女身上,方能稍稍聚焦在為何買不盡的鮮奶芝士廁紙尿片諸等死物上。如果真是生死有命,中間間中想死的微小但真心冀望,怕且只能繼續在任意自己溜開去的時間,或三歲以下小孩中,煙消魂散。

午餐太遲,只把早前的大鍋蔬菜湯翻滾,加滿桌塗的醮的嚼的伴的喝的,佯作盛宴一場。在坐各位,尤其是對面位中年,一味說好味。對面位作為太太與母親的,似笑還笑,算是份禮貌。餐後送上來的咖啡,說是據我預訂的要求,足足三劑。我端出昨晚的大盤肉桂蘋果焗批,分好四碗雲呢拿雪糕,跟芳悠豆繼續吃。然後忽爾便,瑣碎到,日落了。惆悵隱隱在,未弄的晚餐又將降臨。

我好想在馬路中間,人群中間,躺下來。你們,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