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珍珠


半世人都沒學懂跟群眾投入聲浪特響的活動,例如搓麻將、看足球賽、賽馬和龍舟。再打碎下來,大夥兒燒烤或打邊爐也著實非我杯茶。卡拉OK還可以,起碼可以把音樂錄像當電影看,不過那些現場錄音版本就很悶人。

居然是當了三女之母的這個年頭,才真正平生首度看完六場足球賽。更是人在現場,腳踏人造草皮的室外足球場。無敵初夏天,太陽高掛,數不盡的小學五年級學生在歡呼在奔跑,好多張紅紅蘋果臉圍著老師們。方芳的同學們都問:「你是Sofia的媽媽」?

這是我城每年一回的「大力踢」足球比賽,讓所有五年級的小學隊伍作賽。我問肥妹Ellen為何偏偏只得五年級?「可能是想在六年級之前有個好回憶啊!」男女子組輪流踢,每場十二分鐘。全班孩子站在白綫後打氣,將學校名字逐個字母喊出來,最後集體同聲高呼學校名字,如成群小獅號哮。黑超班主任Rolf 跟我說:「如果沒能晉升下午決賽,我們就拉隊去城裡坐小輪渡河,班裡都有同學從沒坐過。」閒聊同時不忘對場上健兒們高叫指揮:「Abdi上中位!Senni好波!」

前面笑咪咪的中年老師戴著一條彩色珠鍊,上前跟她握手自我介紹,「啊原來你就是數學老師Ulla,Sofia很喜歡你的課。」「這群孩子們都很好,教他們是一件很開心的事。」然後Ulla看進我眼裡輕輕地道:「Sofia她是顆珍珠。」站在她跟前的我這個媽媽,立時感動不能,忽然硬咽起來,只能吐出一聲:「謝謝。」

兩回男女子隊賽事都贏了,下午再續準決賽。平手成績結果要射罰球決勝負,肥仔龍門失手,內疚得掩著面哭,體育老師巨人Johan蹲在草地跟他說話。最後一刻,對手學校都跳起來歡呼,方芳和莎拉都扁著嘴回來。

大人們都讚球手個個威水,十分鐘之後大夥已又回復輕鬆。臨行前Rolf對方芳說:「當然可以先走,你成個媽媽來了!」於是我們走到城裡,坐在大道的木長凳上吃雪糕,看行人,我和我的,一顆珍珠。

10397831_10152922020738228_6312638690088571830_n

0515 足球比賽後,我們又買了彩虹傘,方芳在公園噴泉下跳著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