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油


油油我掂㗎,以前西貢小睡房兩扇四方窗,眺山的一邊塗大橙,望海的一邊乳白底上用沐浴海棉印出個橙橙花天,哈哈。趟在明明雙人床上,我單人面向上手留下的衣櫥,就一條橫木棍左頂牆右頂板。如果撥開滿滿的衣架衫褲,後面的橙牆上還簽有我大名添。

油油隊伍有三,我和阿古生和阿熙哥,加來八掛的鄰居跟手忍唔住油埋一份的藝術家大黃。同屋隔離房朱迪只在熟人前癲狂,挑了好冷靜的一湖水藍一翠河綠油上兩牆,另兩牆留白。兩間房成氣氛一冷一熱,跟主人性格完全無關。

後來大概有拉隊入西貢食個飯,紅色小巴如常一直陣痛,經壕涌、遊艇會、東東西西,我都忘掉了統統乘客嗌有落的沿途各處鄉村。夏夜涼,青年爽,吃個豆腐火腩飯,飲凍檸茶少甜。散步吹水食糖水我一定叫合桃露,有時溝埋杏仁露。風輕心躍,大夥兒經過小公園,老榕樹氣根雄壯,公園一定是因它而建的。

都沒遠,一切記憶淡淡香。

家常三幅被,有空來一瞧: http://3blankets.wordpress.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