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歲


方芳:

你今天十一歲大個女了,如果我跟你說:你證實了我的人生意義。你一定會側起頭來,雙眉同時弓起,咀巴向下拉長一點,然後輕輕發出hmm一聲?

我一定不懂得回答。寫字比較適合我,或許讓我試一試。

你將世界的一切都放大了。班馬線條紋的總數、蛋糕上草莓的紅帽子、超市麵粉的價目、圖書館書架上的精品。假如我從來沒有當成你的媽媽,看怕我頭裡的那舊雲只會日益發胖。

你把未來的一切帶到我跟前。社會崩塌的一天你將懂得挑枝燒柴、科技幻滅的一天你將繼續彈琴哼歌。

你讓我的最壞化為最好。承擔、照顧、計劃、聆聽、忍耐、冷靜,統統由曾是我的烏雲,慢慢變成我的天虹。

大葉樹子掉下來的栗子,你拾起來放進口袋裡,回家用清水沐浴,儲起來,說不定有天用得著。栗子頭上長出了紅橙黃綠色的長髮辮,栗子頭上長出了青嫩的苗。細膩的人,這個就是你。

剛才我喚你出來,一起看精彩短片。欣賞的本質應該是專注的、慢條斯理的,然後帶動好奇心追查下去,以自己的力量。前兩天我們去科幻書店,我發現奇書,嚷著你和悠悠一起看。今天你從圖書館回來,也把同一本書帶回家,靜靜地坐在沙發看完,然後靜靜地打開,並放在我的桌子上。

十一時你還未睡,原來在收拾房間。明天請了幾個要好的同學回來一起看動畫片,我們商量好吃的。早前我在幼兒園接小豆,你搖電話來:媽媽,丹妮對鮮奶敏感的,悠悠明天做的巧克力蛋糕,我們要用那特別品種鮮奶啊。

細膩的人,這個就是你。願你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方芳,生日快樂!

Flisan11

3 thoughts on “十一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