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盤青翠竹


大年初一,一早決定要盡情地懶。

七時許方芳悠悠在吃早餐,媽媽我恭喜發財利是一人一封,豆豆好快發現她那封中空空空!悠悠立即畫了張公仔紙給她肥指袋入紅紅金袋。上學前和豆豆先在園裡園外剷雪當運動,替朋友餵貓後去買菜,在廉價德國超市裡碰上從沒遇過的青竹小盤栽,實在沒有更整定的機緣,大喜,捧之買蕉撿奶,前後惹來兩位陌生婦人奇問這是甚麼這會生花?

回家泡壺菊花熱茶,煎兩塊蘿蔔糕,醮大匙的辣,伴菜心滾瘦肉粥,一邊追看一級製作英倫福爾摩斯。窗外細雪飄飄,室內自個恭喜發財,心情大好。家人團照陸續現場轉播,我也按下錄音以喜洋洋之聲道:恭喜大家食得瞓得!

然後他提早下班回來,第二輪蘿蔔糕今回配電影Anna。芳悠豆陸續放學,現正密鑼緊鼓在廚房搓麵粉切芝士火腿菠蘿做披薩包包。也穿著圍裙的豆豆大掌大掌拍落桌上麵粉,再直送她的肥厚紅潤小舌上,又搞到一地都係麵粉我自當有鵝三句。稍後又是我們的周五合家電影歡,會看猿人統治地球的科幻片。

如此這般推出的馬年初一最好不過!再祝你一家安康,開心健康!沒甚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了。

DSC_0412-001

4 thoughts on “年初一盤青翠竹

    1. 我本打算自己做,但買不到白蘿蔔,不過我城新開的中國超市規模大,我找到台灣的素蘿蔔糕,好滿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