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希望小狗們沒給嚇得太壞


年終這幾天心情複雜,欲語還休。昨日我們十位人在瑞典的香港街坊聚首午餐,之後意猶未盡,還去了喝咖啡,聊得很愉快。除了相問大家幾時返香港,傳傳巴黎三藩市尖沙嘴的中國人盛況之後,原來聊天的內容都已然是這邊北國的生活了。搬屋往哪區,家中的小貓怎樣,瑞典文課程好雞,明天出發飛倫敦搭幾點,打邊爐去邊處買急凍蠔,焗芝士餅用哪種芝士。

天氣不算冷,有五六度,連帽子我也不用戴,咖啡館是我最愛的一家。聊生活的細軟,在話題和語言轉換之間,我們可能各自同時在盤算著不同的事,於年末前的第二天。大約在眼神眉稍處我嗅到各個我們的生活情緒,有喜有憂,一如所有的你你我我。我總深信著地點不能燃亮生命的最大喜樂,所遇的人才是。就算是昨天吃飯是頻頻來追問我們吃飽了沒人齊了沒的一排中餐館老闆和侍應,我們說擺明烚我地一樣黃膚,有點厭煩,下回得另找新地方。我還是覺得在我城十四年了,能有這一家餐館還是一件不錯的事。四時前天還微亮,咖啡館門前道別,再約啊大家都說,地上兩盤燭光在掩映,擦亮了北國我們這一小撮香港人的一個小小下午。之後我在聖誕燈街頭兜了一會,入了時裝店鞋店運動店,心情愉悅,沒大減價收獲,只在街市買了豬肉碎以及英國茶包,買二送一,喜孜孜我告訴老闆娘我時時都來這買,新年快樂啊,她也笑洋洋回我,聖誕酬賓啊,新年快樂!

我沒有甚麼宏大的新年願望或計劃,不過如果要列個名單,那會很長很細緻,好笑的是第一項跟去年的一模一樣:少上面書。其實厭悶的感覺已好一陣子,昨天問街坊:有無新的平台將能取代面書?無。如果有一天沒再在這裡寫這傳那的話,我仍會在自己的網誌或稱博客處繼續我的字話。

昨天還問街坊今天將會怎樣慶祝大除夕,大家聳聳肩,說沒甚麼啊,大概買瓶香檳,碰碰杯罷。我們也會如是,子夜時周圍會有許多小煙花在區內燃響,方芳悠悠大個女會設法不睡然後走出小街追看那些,天上的一瀑瀑漫彩煙花,我呢,說不定會抱著豆豆,並因為瞄著墜落我家園裡那幾滴煙花之末而別有感受。

據說貓兒們是毫不關心那些砰砰響聲的,只希望小狗們沒給嚇得太壞。你呢,你今夜將會是懷著如小貓抑或小狗的心情送舊迎新?

祝你新年快樂!Gott Nytt År!

4 thoughts on “只希望小狗們沒給嚇得太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