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草車動畫


清朗早晨,坐陽台地上讀新聞,欄杆上的朝露慢慢給太陽蒸發掉。如果凝視前空,會見到半透明的小飛飛們,可是小蝶?可是小蜂?可是曾住這屋亦同樣把三個女兒養大的男人?據說他年老時沈默寡言,我們第一回從鄕間開車來看屋子,樓梯太窄,把腳掌直踏下去不夠位,腳踭會露出,那是我上上落落兩回的印象。

屋子老舊,連靠著牆的鋼琴也流露寂寞。我沒有跟屋子四目交投,來看的也只得兩組人。我只感到氣氛有點幽,逕自走到後園,站到蘋果樹下,靜看。時為九月初秋,紅磚老屋的後園還有一株紅葉樹,生出滿頭星星形狀的葉子,我抬頭,偷偷摘了一個紅蘋果。那一口,回頭想著,原來是夏娃的果。

小豆圍著我團團轉,手指著這我寫的字,要圖媽媽的注意。對面草地傳來低鳴馬達聲,小豆你看!哥哥駕著剪草車,貢貢、貢貢、貢貢,豆豆坐到我的盤膝上,指著哥哥,也跟著說:貢貢、貢貢、貢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