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周六黃昏,無風,微雲。夏天的呼吸開始散發微涼,停車坪路邊那株大樹開始落葉了。蘋果樹漸轉紅,梅子樹隔年結的果大串大串把樹枝墜得彎彎,指落在鄰居花園範圍裡。據一般約定,跌落到他人園裡的果便屬他人。可幸我們鄰居他不擅花園事,反而把地牢刷得亮亮來自修兩輛英國古董車。

或許我今年應該像我兩個妹般試試浸梅酒,前年梅子吃不完,我做了些梅子醬,家裡沒人喜歡,她們都不是甜果醬擁躉,反而喜嚼鮮檸檬片,奇奇怪怪的。我娘提議炒肉時把熟的紅梅去核切條拌炒,聽著覺吸引,可我嘴裡自動回說:我鬼得閒整咩。我娘她目證了我們兩個半月的日常生活,也說:咁又係,豆豆瞓咗先有時間寫吓。

暑假只剩下明天了,我娘今晚也身在九龍某酒家吃番餐真正廣東菜了。今天早上到城裡看悠悠的馬戲小班表演,豆豆在眾裡望到姐姐,肥手搖搖搖,方芳鑽到第一排看妹妹疊羅漢。午餐是孩子喜歡的薄餅和墨西哥夾餅,在商場裡一角,不過矣矣但孩子吃得開心。假如只得我倆,大慨我會說不如又去對面街的齋菜館,那是我第一回來此城,你帶我去吃午餐的好地方。

今天它還在同一位置,尤其今天,我們其實應該再去那裡。第十二個結婚周年紀念日,下午我們都在家午睡。然後你準備去把外牆裝修鐵架運回來,著我乘豆豆終於睡著了,自己鬆弛一下。我坐在陽台地上摺曬乾的衣服,想著稍後把浸雞的湯翻熱好,煮幾個麵。

呀,你回來了,就讓我們吃個麵,夜一點還未太累前,一起在沙發看齣電影罷。

2 thoughts on “十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