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量陌生的美麗的人


廿五度的氣溫,輕風送裙腳,涼鞋踏草地,實在不能投訴些甚麼。五月北歐最怡人,歐洲大陸的遊客還未擁現,暑假孩童還未放生,其實最適合來旅行看看。時值萬花初綻,滿眼的綠都嫩,滿腔氣息都清。年輕女子都把頭髮束到頭頂,太陽鏡和手中的紙杯咖啡,牛仔短褲和長長繫著的布包,處處見也就成了不自覺的眼睛冰淇淋。我會到城中那幾條小橫街裡鑽,在那個空空大天井中也坐下來,看看貼著牆壁在喝咖啡的人,那種自己悠然得美麗在一圈圈地散發著的人。

會見到中年的她穿戴一身剛剛好,不膩不俗、淡掃娥眉、束短髮、優皮手包。衣裳通常以黑色為主,但見衣領裙帶都是車裁一流的,或會披一挑輕花淺紋的飄質領巾,優雅就如是成立。我大概不會成為這樣的一個中年雅人,因為我說話可以很多,笑聲亦呵呵。

會見到及膝裙下的玲瓏身驅,推著最新款又清潔的嬰兒車坐下來,呷著espresso,跟一桌一樣打扮艷麗的女子們在聊,每個人的髮型都像剛決定跟自己一對真乳說再見的畢太。看起來她們說話的語調頗快,雙手也順著指劃,嬰兒們也打扮入時。我好奇,瑞典媽媽們通常沒空或沒錢打扮如斯的。我步過,聽聽,呀,意大利語。

又會見到大約三十三歲的他,吃份簡便的車仔煎多骨魚餐,身邊一本書,或一份日報。簡單款式的短身外衣裡面是簡單襯衣,要別了鈕的,褲腳是潮流的小窄,皮鞋是我最喜的棕調。沒戴太陽鏡,沒手錶,沒刻意把耳下的鬚根剃成分明一線。非手機非手提電腦,非常加分。

而那份車仔煎多骨魚餐,每天泊在這個小小空地上,打開車邊的大窗,便賣起我城最美味的多骨魚。新鮮薯蓉裡面混了味微辣的糊椒薯物,配微酸微甜的瑞典野紅莓醬。大啤酒桶裝成小桌,我捧著白色小紙盤在吃,在看,在微笑,在打量陌生的美麗的人,忘了身邊有個睡著了的大個豆。

One thought on “在打量陌生的美麗的人

  1. glad the weather is so warm… last May it was so freezing cold. how can one year pass by so quick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