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


「啊,好美啊!我要立即跳入水裡去啊!」我們從快艇甫踏上小碼頭,已經是置身在小月灣旁邊,海水顏色如它自家的彩虹,漸漸浪游向小灣內,深藍、深綠、湖水藍、淺藍、水藍,到岸邊清澈見著了地中海底的綿綿乳白細沙。

我們沒有參加出海小團,那從不是我的調子。難得有四天半的假期不用在廚房裡鑽,每朝早我就在酒店早餐時喝完咖啡又喝茶,懶洋洋的和方芳悠悠在聊。悠悠跟著我重覆了一篇:「Two fried eggs please!」便逕自去白帽廚子處點煎蛋兩只。

馬爾他是歐洲最南端的小島,在意大利西西利島以南。今回決定出外玩幾天,一心也是以最便宜機票來訂目的地。之前對於Malta 的認識也只限於歐洲歌唱大賽。在網上找住宿,幾乎把首都Valletta 和附近的民宿、自租小公寓和大酒店的資料都閱遍,也掙扎了好一會… 那才不過四個晚上,不要刻薄自己,不要刻薄自己。以帶著方芳悠悠上路、有室外室內泳池以便日游夜游為說服理由,最後居然訂了五星級酒店。其實因為我夠遲訂,打了大折。

五月一日的早餐一樣慢條斯理,往海邊碼頭的巴士擠滿了人,有陌生男上前招攬接載游客,我問到沙盤也打破了,就跟著上了小巴。沿途快駛,方芳一向會暈車浪的,悠悠就直喊熱,而剛才對於忽然轉換交通計劃,她已經情不願。一下車就跳上快艇,我唯有擁著面色開始有點白的她。

「啊,好美啊!我要立即跳入水裡去啊!」方芳在快艇上吹了一點海風,反而沒再見暈。悠悠抿著嘴說要乘下一班船回去,我說好的,不過也要等一小時。

方芳急不及待了,脫下涼鞋直跳水裡,笑得好開心。悠悠看著看著,也就捲起褲腳走下小沙灘。之後的四個多小時裡,我們跳呀、好凍呀、潛呀游呀、雪糕呀、好熱呀、上山呀、蜥蝪呀、雞翼呀、嘩你看那邊更藍呀… 方芳不停在潛水看水底,悠悠站在石灘邊淺水處,我們伸手觸著下面的小珊瑚,「媽媽!小魚兒喜歡住在我的腳啊!」也就忘了要趕下一班船回去的事。

三個不同性子的人一起去旅行,大家都各有意見,游玩完大半天各自也把大碟意粉扒完,點的飲料也不只是果汁汽水。方芳天天也記得做旅行功課,用英文點菜、到酒店接待處借筆、在泳池裡認識了同齡女孩Laura。悠悠泡了兩天四回泳池也居然學懂了游水。我也不弱,試了平生首回土耳其傳統熱浴,就是趟在熱雲石大台上,看著天花的星星燈在變色,心裡想著:和好朋友一同旅行真爽!

許多年前曾做過一次催眠,不消一會便進入了狀態。先是嗅到海的氣味,同時感覺到海風輕輕吹拂臉上,好神奇。然後知道了自己在他生某一世曾是個希臘武士。對於這個地中海冥冥之連我樂意地相信著,一旦人在地中海上也倍覺開懷,或許就解釋到我一直愛熱之由來罷。

DSC_2310

One thought on “馬爾他

  1. =) Malta seems to be one of Northern Europeans’ travel destinations. My host family in Denmark used to go to Malta every year some many years ago.🙂
    Lovely picture and great to see you soak in so much su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