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特別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陽光普照,天氣寒冷。

我同時做著三鍋吃的,中間到廚房看火、翻翻食物的空檔,一路放著電影看。

食物有是日也是存貨:慢火冬菇進入第五個小時,明兒弄醬油再炆,配個麵食,我娘給我買的蝦子麵,點點荵花、一圈麻油,定美味極。然後分好多個小盒子冰存,之後每一回吃的時候,冬菇熱香氣便飄滿屋,如今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吃冬菇,他們受不了那味道,「中國菇菇」份外濃怪味。我就只笑,告訴孩子我小時也不喜歡吃。暗笑其實這更妙,我大可慢慢自作自享。

糙米飯下了翠玉瓜和肉碎,多點水,煮軟熟一點,小豆也能吃。她睡醒了肚子餓,會心急得去拉自己的椅子。她總胃口好,用小匙扒了大碗,胖胖雙手又捧起杯子,骨碌骨碌喝清半杯水。悠悠方芳前後放學回來也吃過了。我總坐下來她們吃,自己冲杯熱茶,今天的是薑片檸檬蜜糖。又總問她倆今天學校午飯吃了什麼。悠悠永遠先說不記得,她上午十時半吃飯,之後小息到中午,在校園在山邊跑跑跳跳,什麼也消化掉了。二時前回到家,都一定說好肚餓的。方芳上完游泳課回來,吃了兩碗飯,再添一件我們前天攜手做的巧克力摩士蛋糕。

五香排骨白蘿蔔湯也份外多水,我的身體可以不停給注進湯與茶的,排骨我們屋女子都喜吃,他不。有骨的吃的文化,從我娘家傳到我們女兒的身體裡去。他晚上吃得少,自小都吃三明治和乳酪作晚餐。也是有了我作伴此後,黃昏才開始吃熱的。

電影是一對男女的故事,卻不完全是愛情故事,因為他仍未是她最終那個。女的名字喚夏天,劇終時,男的遇上新一個她,問她名字,她微笑答:我叫秋天。

噢,飄雪了,才見園裡有復活春苗撞破了崩硬之土冒出頭來,冬天又戀戀不捨轉過頭來,就算是今天最特別的事罷。

4 thoughts on “沒有什麼特別

  1. 噢,我開始懷念無業的日子,太短!

    冬菇 ﹣ 我也是折騰了好久才喜歡上,冬菇節瓜燜排骨,孩子們可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