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real


「今天很surreal…」當天的她說了好幾遍的一句話,在酒店聽完愛郎高歌之後、晚宴台上多謝家人友好的時候。

記得早晨到達酒店後我問:「緊張嗎?」「感覺有些似做job,」她答。「都是平日見著的拍檔啊,攝影師、髮型師和化粧師他們。」玻璃窗上貼著一個大紅紙「囍」字,呈略橫比例的字款,與當晚台上一對立體龍鳳與一個瓦金漆「囍」字,都說明那專業的質素與品味。

但那不是主旨。

正如那幾龐長裙子都好看極了,那白西裝配黑褲子也真型仔。如天下決定結婚的對對愛人一樣,他們也著意每一個細節:教堂外款待有機飽點與蜂蜜綠茶、晚宴全場燈光調暗、台上保留原有的深木屏風。小桌上一輯自拍黑白婚紗照,旁邊一幀依偎酣睡的大相,靜靜的說:「我們結婚了,直到大床比我們更老。」

一場沒有粉色汽球、沒有相識經過、沒有魚翅、沒有遊戲的婚宴。老人家都開懷滿心,朋友們都開心。一整天裡讓我看到很多眼淚、兩雙微抖的手。

兩雙微抖的手一旦能緊握著,心就安定下來了。眼神碰上了,無言地說著:「別怕,有我在。」

我明白那種感覺,更加明白往後不住會來的、千奇百怪的挑戰。於是喝了一口他倆遞上的紅棗茶,我好老套但真心的說:「以後無論怎樣,都要記著今天。」

記著為何。記著當初。張生張太共渡的首個情人節翌日,願你們白頭到老。

今天黃靖貼了這短片,花仔花女在台上走走圈圈,配上的小樂別緻得很。如他寫著:Magic in the air。當日空氣中的魔法可不停,太陽高掛,天朗氣清。

喜見台前還剛有我和方芳豆豆的身影,小豆那天成了樹熊,我沒能拍太多照。謝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