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黃昏


方芳把房門關上的密度,比前多了。我們出去散步時她說想留在家。女同學開始寫張小咭,邀請她假期到家裡同看電影吃爆谷。到圖書館時,她會在成人書架上找手工書。周末晚上我們看電影,她總想逗留一起看。

悠悠吃飯時沒再撒野,自己乘電車放學回家我沒再擔心。她的身高和方芳只相距幾厘米,穿衣的尺碼也和姊姊幾乎一樣。讀著喜歡的小偵探故事書時完全入神,在地牢用膠紙和黏槍造出來的長笛子、娃娃床、雪糕機,依然令我們開懷。

豆豆前天在我做飯時忽然很靜,我從廚房探頭,見她胖胖雙腿壯壯地站在第七級樓梯,有酒窩的雙手正搭在第八級樓梯上。我壓著驚呼,她轉頭對我笑,自豪的笑。我低聲喚著她,抱她下來,跟她一同按著那本會叫的書。第二天,樓梯前的木欄、地牢門上額外的扣,都安裝妥當了。

今早開動車子,裡面的溫度計顯示零下十六度,擋風玻璃那層冰份外硬,也就八時過後兩分鐘才到達學校門口。和豆豆到剛開門的超市買菜,新鮮西班牙蕃茄每公斤要三十六塊錢,肉桂麵包二十塊四個,回程時她便在車裡睡著了。難怪,今早爸爸五時半出門上班前,大家都醒了。

為了避開新實施的道路收費,每天清晨五時半到黃昏七時我們都沒見面,太長了,我覺得。

於是我不斷做熱湯、和方芳悠悠吃茶點、擁著豆豆在沙發裡窩著。這些天天如是的細事,美麗寧和,原來會自然得將窗外每一朵都美麗物外的雪花也給比了下去。

4 thoughts on “周三黃昏

    1. 上班要穿過城中心的公路,沒能避,而他說黑漆漆五時半的道路上跡近行車很多。幸好每天工作的小時可累積,間中便可補假。只是由朝到晚,下班回來大家一起吃完簡餐,八時多又要準備去睡了。

  1. 是7歲半時候到了忽然長大了嗎?audrey 這兩天做功課的速度很快,也懂得自己問我:媽媽我下週要默書,你幾時同我溫?

    我問:為什麼你工作的速度忽然快了許多,不用我操心?
    她答:我都唔知點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