卻可緩和


“Without letting go, there is no simplicity.”

戒上網,你能嗎?

有想過要脫離面書,發現它已成為聯絡工具,家人朋友甚至工作,所以還不能一走了之,那曾經是我的強項。

未能抽身,卻可緩和。其實有大量方法。

很久前我已刪掉了一切notifications,上來時看得到的便看得到,重要的訊息對方見我沒回應,也自會傳多一份到我的電郵。

在香港最後一天買了一個smartphone,sony ericsson兩年前款。對店員說:二千塊錢樓下,要好的攝影機便行。

上網嗎?他第二句問。不用。

不必大屏幕,不需大容量,不必極速上網。要相較好的攝影機便行。
我手裡的唉瘋是第二代的,香港都搵唔到了,他瞧了瞧說。

其實還可繼續用,但我們出外散步甚麼的,間中見孩子們的某一刻,我會好想拍下來。那是我對手機的主要需要。

為何現在人人的手機都那麼大?我問。
姐姐答:睇劇吖嘛。香港人咁忙,要放工搭車時先有空追劇。
而我心想:一定要睇的嗎?

第一次Android的感覺比預期中好,比iOS的彈性高,縱然設計上和順應用家思維方面略遜。機身好細,可以放入牛仔褲袋裡,我一向喜歡的。

沒期待的起始,於是結果都是收獲。

這一篇英文簡單文章,有一些小貼士: 如何將生活簡化,今天的副題不知不覺間已成了:如何幫自己下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