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t nytt år


蕃茄大大個正在鍋裡打筋斗,脫出來的皮都給我夾走,洋蔥碎與豬肉塊攜手餚出湯之美味,升起、升起、升起。

一邊把馬鈴薯批皮切塊,加忌簾和大蔥焗層層薯。厚肉豬扒醃料中下了小把糖,我娘說那就牽起滋味。

中午前去超市,第一回有迫人感覺。我在挑蔬菜水果,悠悠幫手把一袋一袋去磅重,並貼上價錢貼紙。每次之間我們都要玩上一個捉迷藏遊戲一樣,我找她,她找我。

想到隔壁酒舖買瓶香檳,人龍排出門外,便作罷。悠悠說家裡有草莓果汁好足夠。我們就分享冰箱裡的一瓶墨西哥啤酒,一定同樣的好。

巧克力慕絲餅伴雲呢拿雪糕也一定受歡迎,一歲豆豆甚麼也可以淺嚐,我知她如媽媽,天生愛朱古力。

稍後五時巿政府便會在內港放煙花,小型的、親親切切的。外面雨粉粉,早已把我們回來前的大積雪化走了,五度氣溫,不冷,還幾乎有初春的氣息。

八小時之後便是新一年,你比我踏快一些,也就祝你一直踏踏實實,又再一年。

朋友們,新年快樂!Gott nytt år!

One thought on “Gott nytt å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