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的愛河中


今年買的第一盒瑞典傳統聖誕薑餅是心形的,早已給方芳悠悠吃光了。今早見到另一牌子有不同形狀的,很有趣兼有特價,便喜孜孜帶回家。

下午三時半天色將黑,我們圍在廚房小桌吃茶點,悠悠把五款薑餅排在桌上,女人、男人、心心、聖誕樹和小豬。方芳將女薑餅移到男薑餅身旁,把心心推到他倆的頭頂時說:他們相愛呀。

我就自然的問:方芳你也在愛河嗎?
九歲上四年級的她微微笑點頭,沒絲毫靦腆狀。
誰呀?
三年級的August。我二年級時開始喜歡他的。
他知道嗎?
我沒告訴他,不過有時他會跟我們一起玩。
他也喜歡你?
他沒說呀。
悠悠加口:有呀!他小息時問我方芳在哪裡,然後跑去找她。

那你覺得怎麼樣?在愛河中的感覺…
我不知道啊。
譬如跟他一起玩是否很開心?會否掛念他?
方芳覺得奇怪:我為何會這麼樣?

悠悠再加口:那麼你和爸爸以前在愛河中是怎樣的?
我和爸爸現在也是在愛河中啊,他上班時我會掛念他的。
悠悠再再加口:那你見到豆豆也行啊!
對呀,見到你和方芳都一樣,你們上學時我也會掛念你們的。

然後大家都笑了,薑餅也給我們幹掉半盒了。

5 thoughts on “九歲的愛河中

  1. perhaps kids live more at the moment. they are very present when they are with the situation / person they are with at the very moment they are with them. the sense of longingness doesn’t exist so much as they face whatever in front of them more solidly than us; whereas we are more inclined to miss what’s not there and look forward to what’s com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