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宇宙裡跳一枝舞


推著豆豆車散步去小區超市,門口正在裝修,小窄路上一位大嬸跟大叔在聊著,看來是碰巧鄰居也去買菜。一位推著單車的女士從超市出來,大叔大嬸沒為意,依然投入在談。我在對面,還有兩三步便需道聲請借借。單車女士沒有急著打鈴,我沒急著買牛奶,大家都停了腳步,在等。

然後單車女士身體移動了少許,慢慢笑起來,大嬸發覺了,轉頭看,單車女士說了句甚麼的,臉上還帶點歉意,大叔大嬸回答了兩句甚麼的,都笑了起來,同時移開了腳步,三個人都在笑,單車女士道謝經過,我也趁機推著大豆大車穿過,也在微笑著。

究竟是誰先阻著了誰?是誰應該面帶歉意?
是小區左鄰右里人安心?是秋天藍藍心情佳?

我得承認,一分鐘之前也有為大叔大嬸擋路躊躇了一下。一分鐘之內,幾個陌生人好像在平衡宇宙裡一同跳了一枝舞。深秋出現的太陽一刻,我不禁會心微笑了。

3 thoughts on “平衡宇宙裡跳一枝舞

  1. 大和尚曾經說:「世上最重要的人,就是此時此地在您面前的人。」
    PS. 我很喜歡這篇的標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