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玩具


夜來吃完叉燒飯回旅店,走在其實是哥本哈根的紅燈街上,身旁的大玻璃窗裡展覽著一柱柱塑膠擎天,五顏奇突、六色峰擁。夜天太冷,櫥窗太熱。悠悠沒注意,不知為何,我左右手一直搭在兩姊妹的肩膊在說著話,心裡是不想她們看見而問一句:那是甚麼?

方芳一直側著頭看,沒開口問的那句,我聽得到。玩了一整天人覺累,天時亦太冷,我就沒好好地運用地利。那是甚麼?回來後我思著。好奇女兒的提問,和越來越糊塗的媽媽之對話,假如有發生,大概會是這樣的:

那是甚麼?
甚麼?
那裡。
呀,是玩具,成年人的玩具。
怎麼玩法的?
哪個?
粉紅色那枝,像雪條那枝。
有些大個人喜歡玩這個。
可以吃的麼?
也算可以的。
怎麼玩法的?
把它塞入個忽。
Va?!
是的。
塞入個忽?
是的。
(悠悠加入)va?!塞入個忽?!
是的。就像有時候你們個忽有點痕癢,用手抓抓便覺得舒服。
?????
不過只可以大人才適合,你們個忽太細。

九歲的疑惑和七歲的驚訝大概會抵達這一步為止,媽媽的詞也夠窮了罷。下次再去哥本哈根,或許會先問方芳悠悠:那你們覺得這個像甚麼?之後便應該用最真確的名詞跟動詞,把性和愛的動作好好描述一個。

3 thoughts on “愛的玩具

  1. 塞入個忽?! <- 生動有趣,我真的笑了出來!現世代的孩童,比我們成熟!不用跟我兒時媽媽講的:「你係石頭爆出嚟架!」

  2. 好深。。。像大學課程。。。

    小中學課程,你全教了?她們全清楚了?

    Audrey 幾個月前忽然問到一個重點:精子如何跟卵子能碰面?(明明在兩個身體裡)。於是我講了「男子的啫堵要放進女子的身體裡」。。。她嘩的一聲:好污糟!一定要先洗乾淨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