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給幸福加口甜


我的第二本書在作動了。

用小女兒豆豆的照片做封面是不二之選,縱使有機會嚇跑某撮人,希望你不會。一年前她還在我肚子裡,陪著媽媽坐了好多個小時在電腦前做校對,聽著媽媽讀著大家擁躍的留言支持而心裡撲通撲通的興奮。

一年下來,總體的幸福仍算天天利疊利,再給幸福加口甜的話,會否膩死人?你看看窗外,有點秋微涼了對不?我的窗外有蘋果落滿園背後蠢蠢欲動的秋黑,正欲一步一步行近。你就由得我和我們用大量的冰糖沐浴罷!糖溶在心中之後會有好多冰好多雪等待著我,我其實不是表面那麼高頭大力的。

其實這一年頗是辛苦的,你都大約猜到一母一B一屋兩小鬼一份全職薪水的盛況。也因著小豆和幸福的並行蒞臨,寫字工作也增加了,我好努力配合。得承認現在寫的字長出了一種責任感,是從前沒有的。不單是對給錢我寫的各大報章雜誌編輯們,更多是對我的原來一群不少的,讀者你。

《給幸福加口甜》左上角有三個字:親愛的。Dear,我不常用這個字的,寫電郵通訊都很少用,只道hi xx。在我眼中親愛的,是要動用真心的。書裡面的文章九乘九來自《周游。列國》網誌,大都是我對三個女兒和丈夫的說話,對最親愛的人的說話,每十篇陽光普照之間會有一篇暗月浮浮的真人真字。

編輯成書除了方便收藏便於閱讀之外,也是出版人跟我的一點心願,給你的一個口訊。宇宙可以好大,大得容納生活的瑣瑣碎碎;世界可以很小,小到落在你的掌心裡。封面相中大豆的笑臉,如無意外,人人見到都會感受到甜的滋味。或許你比她多牙,或許你的笑容比她的複雜。但我想你知道,就是你的笑容,仍然能給你親愛的送上那一抹甜。正是那口甜,你便能夠與他與她走遍天涯。

新書預產期是下周十一月頭,會在香港各大書局有售。請多多支持買一本!

21 thoughts on “親愛的 給幸福加口甜

  1. Got your book yesterday morning while my short stay in Causeway Bay. After requiring the staff :”any book different from Eslite Bookstore in Taiwan?” Literature! The lady answered. Then, I found your book standing in front of me.

  2. 豆豆 is sooooo cute! I’m looking forward for your book. I can get that when I travel back to HK in Jan 2013!

    1. 我和方芳悠悠去了哥本哈根玩三天,大家時刻都掛念著小豆,打電話回家一味叫她名字,爸爸說她顧著玩,一手便把電話推開。
      謝謝你kaka!

    1. Lovely and cutie. Same as I saw her in Dim Sum shop 2 weeks ago. Me – Eric’s father. Remember us? Miss Leu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