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也不禁笑盈盈


在我來說,日常最討厭的瑣碎事首推熨衣服,避得就避。

自己的平素衣裳長期表現著一種有兒家庭溫暖下必生的微亂,即是微皺。超市或學校的都是左鄰右里,散步途上的都是路人。就算在街角或校園碰到其他女人,即老師或母親們或停下來稱讚大豆好鬼得意仔的老婆婆,要停下來寒暄兩句,我也早練就好把話題密封在最熱門的天氣或是女兒的大小事件上,不會犯賤地先去稱讚對方的是日美裙或髮型,盡量把注意力從女子人最最關心的身體上移開,企圖地。

真是自欺欺人啊。於是每隔一陣子,我便受不了怎麼又是你這件微皺寬衣之窄路又相逢。衣櫃裡那一疊自動迴轉的阿媽衫,輕便舒服兼有遮掩各部份產後餘肉功能的阿媽衫,我不想再見到你們了!

就提起勇氣從貯物房拖出大紙箱,把一件又一件的懷孕前窄妙衣、一條又一條的正常女人牛仔褲掏出來,逐。件。逐。條。試。。。。

這實驗我在產後四個月試過一回,只試了兩條褲子,落得嗚嗚自信心墜毀到地牢去,一個怒把大箱推到暗黑貯角,無眼屎就乾淨盲矣。

特意挑在這一天試膽,是因為前一天推著大豆車在外邊快步快步行了三刻。注意不是徑步,還有一大距離。不過我的每一快步都帶動著腰圍前端及側邊的興奮莫名,跳呀跳不只是我急促的心,還有是伴著小豆來到這世界送給她媽的見面厚肉禮。

出了一身汗也同時產生了幻覺,身上應該緊湊的肉部彷彿緊湊起來,照鏡不再是滴冷汗的事。然後,舊褲的鈕扣再次與鈕門重逢,擁抱了!是還有些緊張的當然,差不多一年半給第三者重重佔領過,豈可一下子回復懷孕前的模樣。轉身九十度瞧瞧,嗯,還未至於會惹來「你又有咗?」的疑惑,可以再次面對自己了。

於是豁出去把年青有為的襯衣牛褲一大疊的安放在衣櫃最當眼點,每天穿上一套新的,披上一身久沒經歷的輕鬆,新衣新人一樣,步履也不禁笑盈盈。

4 thoughts on “步履也不禁笑盈盈

  1. 我也是產後八個月,早已回復懷孕前體重,但肚腩依然巨大,至今仍不停有人懷疑我又懷孕,弄得我很沮喪

    1. 我做柔軟體操,早晚一次:左右擰腰三十下、直立彎腰用手掌觸地(向前及左右各三十下)、再壓腿,人會精神多,肚腩也真有收,你試試!
      還有游水,泳池重開了,我會的起三肝多去游!
      包包加油!

  2. 讀畢我也笑意盈盈🙂
    為母後我們的快樂都回歸最基本的,讓自己可以可以做"自己"已好開心了,對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