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


明天便開學了,兩個半月的暑假下來,跟老嫩家人密集相處,很快,很短。很慢,很長。也因此而瞭解了自己多一點點。

有點徒讓短暫的藍天白雲在眼前流過之感。
有點站在山之巔而肺腑缺氧呼吸不調之感。
有點花與綠簇擁天天而寧願置身清淨無聲無息的竹林之中之感。

我這樣的怕繁瑣、怕統領、怕程序、怕形式、怕說話、怕嘮叨、怕負面、怕承擔,而生活的所有現實都囊括以上所有。

我碰到了黑暗的自己,我遇見了難纒的自己。我甚至覺得方芳悠悠豆豆的媽媽應該可以是一個溫柔更多的媽媽,我甚至覺得你的妻子應該可以是一個體貼更多的妻子。

在以幸福之名將各種罪狀掃入地毯底下,在以當下之福將過去跟未來包裹著放入油鑊裡。

自由於是被編織於字裡行間,無聲、無息、無形、無相。而假如真有自由,世界的顏色、樹梢的雨滴、海浪捲起的心情,會是一樣的嗎?

看來人的深心底是不容易改變的,或許我們每個人的一生其實只有一件事要解決,就是自己。

9 thoughts on “有點

  1. 有時低頭,也發現自己丑得很,原來想像中不是這樣的。

    但我愛夜深人靜面對最真實的自己,也學習如何將暫時的嘮叨如山的負面當成某種福氣。生活是自己活出來的,我總學習,無論甚麼,再心平氣和些,笑多些。

    旅行回來,看到這篇,很是喜歡。吁了口大氣,是,我也曾這樣胡亂想過一大通,關於如何忠於自己愛自己又有能力愛好多人。

      1. 連髮型都難以控制…連和地心引力做戰一事都忘光光了。

        你知你打中文幾慢的了,我這下午怠工,全因要不停更新看看你說了甚麼。

        抱抱。大力地。

        沒甚麼,只是懷念一個擁抱。

      2. 我用唉pad篤拼音或手寫,小豆一邊在用大pat 滑行,在廚房𥚃抓呢找路,我跟她鬥快,一邊煲粥仔,七手八腳一地野,你就好啦有得怠工!

  2. 某些時候,總會和自己過唔去!時短時長。看來大人駕到使到自己覺得原來是如此不濟!我愛的姨娚把焦點往自己堆,這次又密又實,氣難舒!
    回過來,誇了一大步。可有進階?
    一枝花如你,隨時間旁有綠葉和小蕊長出,再 不單一了!他們把原來的單枝襯托得豐盛美麗,在艷陽下吐芬芳!
    讓心和眼加大,開放原諒和擁抱自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