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一個人的幸福


我不相信一個人的幸福,獨個兒的黃昏或許很是清靜,長期下去就只會淪為孤清。

既生為女人,我自己的體驗是:最最能活盡女性在世之原意是當為人母,那是妳認識及不斷測試自己真實潛能的人生一課。原來世間會有這樣的一種愛,叫你以為曾經擁有、曾經珍重的一切,都化為灰燼,重頭來過。

幸福不會等人,就算早已站在街角,還是要妳敢伸手抓緊。

所謂的事業和財富太容易令人目眩,「我有能力好好照顧自己」成為城市女性的易容術、護身符、心經,社會和傳媒大聲公掩蓋著你的真實心聲,男女之間比牛郎織女更遙遠。

我是唱反調的,只為了我深信真愛才是生命的動力。然而「找個伴」不是某個年紀便「應該」要做的功課。到時到候你便知道,平靜美麗地與對方永遠在一起,做甚麼也不要緊,沒做甚麼也不要緊。自然的流露,你心裡知道細水會長流,性別與年紀怎會阻撓。

單身的人,只要沒辜負自己對自己的愛護,把時間好好用來修養自己的身和心。跟有心的人交朋友、讀有意思的物事、找一個神秘的地方去旅行。幸福的格式,便由你自主。

/ 刊登於ELLE HK 六月Wedding Special, 以上為原文。

3 thoughts on “我不相信一個人的幸福

  1. 擁有幸福有時是不自知的,因為貪心!伴侶最重要是識趣,要看穿你今天的想…就讓你開個小差去!
    我們要懂。要珍惜。要愛護。

  2. 非常同意。我也有幸找到 The One ,但兩個人在一起時有爭執,「港女」的我很自然的想到自己一個人的自由自在。你認為一段關係是否需要雙方妥協、用心經營?

    1. 梗係要啦,何只用心,更要苦心,有時痛心,不過九成九開心!祝你情路平安!港不港女沒關係,人人都想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