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媽媽:

母親節快樂!我忘了今天是母親節,也許在你跟前,我永遠是女兒的身份,於是每年都傻傻的忘了自己也是母親,何況瑞典的母親節在五月最後的星期天,我都有份啊原來!我現在也在家裡飲茶呢,港式奶茶啊,茶包兩個加煉奶,我的不二法,天天和香港說早晨。

我昨天打邊爐啊,只我和豆豆在家,他們去了幫爺爺搬東西。幾個香港朋友帶來了牛丸、牛肉、金菇、豆腐、烏冬、墨魚和韓國芝士麵和。我負責蔬菜和雞翼,也買了根部有泥的菠菜,大家說豆腐和菠菜不好混著吃,那我就打算做菠菜蓉做醬,伴焗白魚吃,否則方芳悠悠都不吃。

小豆昨天見到新鮮面孔先是眼定定,然後聽到廣東話,便笑完又笑。朋友都說她好大粒豆,極像爸爸,邊忽似你?我把頭擁在小豆臉,哄著她說似㗎似㗎你睇!

ivy ee 說和你飲茶,你高興得很。因為今天母親節阿二姐兩公婆會和你吃暴肥,然後暑假你會來瑞典探我們,連阿公公都會大駕光臨瑞典,簡直大新聞。再然後年尾阿山姐會結婚,成年都不停地呵呵呵,合不攏嘴啊。

真是神奇,我和你一樣,也有三個女兒啊!老了我要學你,四圍去女兒處。我貪心,暗裡希望將來方芳悠悠豆豆一人住一個洲,等我這個媽媽可以飛越大西洋太平洋,順便周遊列國。到時我應該也會是婆婆了,我一定會是個穿到大花大綠的「鬼」婆婆呢,還要蓄一頭有型短髮,少許燙曲的那種。

朋友問你們來瑞典,到時會去哪裡玩。我說小豆還小,要吃要睡,也不便去得遠了。我們在家吃吃掃掃,一屋都是小孩,很容易便又一天。博士聽見你們來,立即說要快快把大露台建好,還有浴室要上些新油,還有要弄多一張床舖。方芳說她房間讓公公婆婆睡,她願意睡在悠悠房,悠悠說好野,方芳說不過晚上你不能說話太多啊。

哎呀,豆豆醒來喊媽媽了,再談。

你今天吃多點呀!

衣花

5 thoughts on “母親節

  1. 阿衣花,更正一些:今天阿joey要上堂,食’暴肥’應在祖兒五月天的大日子裏。飲茶呢家嘢好似由珊姐(我和你強要呢個”山”)擔當。
    快樂是由兒女子孫每天的灌溉,健康開懷則靠自己加油!
    好細心的女婿,好懂事的大鬼,依然好烈的媽媽。
    祝我親愛的姐丈,大姊有個愉快温馨的假期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