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裡的暗燈下


豆豆:

昨天在健康院檢查,姑娘Sinikka 一見你便說:長大了那麼多啊!

五個月大了,天天吃奶,又吃香蕉糊和媽媽煮的粥仔,日日大大豆啊。八公斤的小肥女,笑起來的括號眼睛像方芳,嘴角微微牽起的形態如爺爺。穿的衣服都比同齡大一個尺碼,和兩個家姐一相樣,我們都是巨人一家。

Sinikka 先著媽媽握著你的小肥手,兩位姑娘數著一二三,一同把兩枝針卡擦直針入你肥脾,你呆了半秒,然後嘩嗚了一下,就那麼的一下,然後被會唱歌的大笨象吸引著,忘了痛脾。

或許是你肉多,或許是今早吃完香焦糊再吃媽媽奶再吃奶粉,好飽又好睡了一覺,心情好血糖充足,天然力量將針痛即時打敗。

方芳悠悠放學回家我便告訴她倆,爸爸放工回來悠悠再告訴他,說到你只嘩嗚了一下的時候,眼睛瞪得老大。我們都為你自豪,你是我們一家的最寶貝。每次抱起你我都要親親你的小蛋臉,你的兩鼓小肥腮,禁不住呀媽媽,我連爸爸都沒親得那麼的肉緊啊。

方芳天天回來,一洗完手便立即去看你,說在學校想起你軟綿綿,又一隻大手捉著你的小手,跟你嘻嘻嘿嘿的對著說話,兩對括號眼便跳呀跳。

悠悠就會一味撫著你的無髮頭,把你的小兔公仔芽菜它堆在你臉前搖來搖去,到你伸手捉著了芽菜,立即把它咬得緊緊,悠悠便會讚你:「叻女豆豆!」

睡覺的時候你開始側身趟,大頭微微向上傾,一邊壓著的肉臉鼓起來,以至小嘴半開著。前兩晚爸爸發現了,叫我進房看:「看來小豆跟你我一樣,都是側睡的。」你的手臂誇過打了摺的頸,短短肥手指張開著,在房裡的暗燈下,我還見到你手背上的小肉窩。我跟爸爸說:「大豆好像波兒啊!」

我們成天說著,好快好快小豆你便跟我們一起坐著吃飯。夏天快來了,我和方芳悠悠都喜歡在草地上吃和玩,今年會有你一起,你看,我們的鬱金香都開得鼓鼓的,好像你小臉上兩個大腮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