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你好煩


親愛的、天下的奶奶:

當過人家女兒、人家母親的妳,為何依然會這麼的那個的?

妳總是懷著好意地加意見,妳總是拿自己的經驗來說成天理。你是奶奶,你是天生與家嫂最有利益衝突的人。你是兒子下半生的最兩難。

奶奶我愛你,沒有你就沒有他,你的一生功業,就是生下了這個男人,讓他長成了我愛的人,我孩子的父親。

奶奶我也怕你,好些你用上大半生建基的習慣和信念,我是明白的,我是尊敬的。然而親愛的奶奶,小豆丁未必一定喜歡喝雞湯的,小鬼嚎哭未必是曳的,小嬰未必一定在指定月數便骨碌一聲站起來的。或許他只想睡,或許她穿衣太多,或許他覺得身邊太嘈,更或許是她感覺到媽媽心裡的不安和隱隱的煩厭。

奶奶你當然是好意,當帶同姨媽姑爹上來我們家看小嬰,你是多麼的自豪啊,小塊頭的耳朵是多麼像阿死鬼邊個啊!

可能真是太遠的事了,你都忘掉了家裡多了一個小小生命,我們是沒有得睡覺的啊。在產房裡的極痛大叫你記得麼?真是猶有餘悸,我驚魂未定,只是好想靜靜地窩在家裡,好好跟我的小嬰互相認識,互相摸和索,根本沒半滴多餘精力應酬任何人,包括你兒子。

滿月抑或一百日對我來說都不要緊的,最重要是小嬰如今都肥肥壯壯、吃飽便睡。廣宴親朋這傳統,應該不會隨著我輩傳下去了。那個晚上,小嬰見新面孔聽新聲音的配額直是透支了,他呀哭呀,她呀只是跟媽媽一樣,累死了呀。

你兒他周日早晨其實好想多睡一點的,天天都加班。你幸運他孝順仔一名,老早起來到茶樓輪候,都不過想跟你們兩老喝個早茶。我真不敬,從前拍拖時我倆逢周日都睡到日上三竿,中午才挑一家酒店去吃一個星期天笨豬。現在呢,想和他說點悄悄話,也要等到他在家裡洗手間,終於坐下來的時候,隔著廁門大大聲地說,有時我還要抱著你的乖孫兒啊。

奶奶我可從來沒有把你的兒子搶奪去,反而是他跪下來求我跟他一世的啊。他選擇了我,令你心碎了。時日再過也將會輪到我,我知道的,我只希望屆時的自制能力會比你高明一點點,阿門。

噢我又不敬了,你是信佛的,阿彌陀佛。

你的新抱上

21 thoughts on “奶奶你好煩

  1. hahahaha…… 這個奶奶似亞媽那代的奶奶, 多過自己的奶奶

    P.S. 好高興, 離開 wordpress 三年, 回來仍見到熟悉識的面孔 (blog)

    別來無恙?

  2. 事之罕有者,如受丈人誇獎的女婿。又如受婆婆疼愛的媳婦。不講主人壞話的侍從。

    公元966年作者所述,誰說不是古老智慧?

  3. oh…天下烏鴉一樣黑? AIYA..呢個比喻好像有些貶義…

    我不是母親, 但也是別人的兒子, 當在下忙著心煩時, 都不喜歡E E 哦哦, 又要應酬…

    可否一笑置之?

    =)

    1. 我不會應酬的,我已越過了心理屏障,一定要先忠於自己,也為孩子最先著想。
      哈,看來我倒是替好些媳婦噴出了半口屈氣。

  4. 嘩﹗正﹗

    不過,俗語有云,一物治一物,有煩奶奶當然要有惡新抱啦。你看,(暫時) 沒人敢來煩我了﹗哈﹗

  5. 說得真好啊。我一面看著﹐一面點頭。說出了我們這些媳婦的心聲啊。謝謝你﹗

  6. 真好,原來I am not alone。
    有陣時我不解,阿奶奶呀,你看不過眼的是你兒的快樂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