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條


天氣好到不能,差點沒以為夏天提早到達,可天氣預測說明天雲便湧。利用大太陽洗晾被枕是我娘家傳統,洗衣粉和意粉在周末又一個四天長假期中鬥快消失。

除草的時候我用念力把花種推上泥土面,下花種又是免費的家庭娛樂,方芳悠悠拆開好美的花圖包裝後,取出兩堆泥加根,我們停下來…

明明不是一顆顆大花荵頭的嗎?為何是兩pat野?!?!

一聽到”pat” 這個嶄新廣東字,兩姊妹相對望了半妙,即刻卡卡卡仰天大笑,不停在說:patk,pakt!

不是patk呀!沒K音㗎!吞左最尾個k音先!pat!一劈野!

方芳悠悠跟著練習:一劈k野!!

*     *     *     *     *     *     *

忙到滴水不入,寫字寫字再寫字,這裡偷來十分鐘,那裡又篤五分鐘。豆豆天天給媽媽新鮮時間表,她是我最愛的老闆,我甘心情願,撥開一切。

在這裡儲了多篇起草文章,有些只有題目,有些糊了兩三隻關鍵字,有些寫了一兩段。每時每刻我都見到可以告訴你的事,每株春天的初蕾都美嫩如豆。

沒甚麼大事,只說聲好。

好忙,但我好怕「感恩」這兩粒字。我還是要多謝自己。

再談。

7 thoughts on “便條

  1. 對! 老師是瑞典人。 相比其他外語如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瑞典文的確比較少人學。我們這課程有分兩種的,一是CREDIT BEARING,另一種則是NON-CREDIT BEARING的CERTIFICATE COURSE。 大學一年級剛過了,班上有5~6人(小班教學),課堂氣氛亦十二分輕鬆!!
    課程主要是以語文基礎為主,不過我們有時亦會提及到瑞典人的習俗/生活習慣等… 如節日便MID SUMMER FEST., CHRISTMAS 是JUL, EASTER是Påsk 等…
    以上提及的有些是老師提起的,有些是我們自己發問…
    除了瑞典文課程,我們在’大二’ 還有一個課程叫: LIVING IN THE LAND OF THE MIDNIGHT SUN (主要提及北歐的生活等…)
    哈哈…..打了很多字,希望你不會被我的”爛”中文悶倒… ^^”

      1. 利害!我很好奇,那麼老師一定是原裝瑞典人罷?同學呢?多不多人學?除了語文基礎,有無談及文化、文學等?

  2. 我還以為方芳悠悠誤會了瑞典文的 ett paket ..
    哈哈..有時廣東話真令正在學中文的人百思不得其解😀

      1. haha… 不是. 我人在香港..極想到瑞典..所以我在學瑞典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