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小屋。大茶杯。


鑽戒。

我先把鑽戒的故事告訴你:

那是個普通卻又驚喜的小章:女的生日,明示暗示,男的終於買了,一顆「用來粗帶」的鑽戒,女的,等了十年。

我即時幻想著這樣的一個畫面:

自己在洗碗,不算柔若的我的十指成天在冷熱自來水喉下跳舞,左手無名指上有一顆小小的鑽戒,菱形的、無色的、也不是份外閃耀的,站在白金環上。

水流過,一抹一抹地,好想把它蓋掩而總不果;菱形的、無色的,昂然在瀑布中佇立。

天下女人都不會拒絕鑽戒的,我說。你繼續吃飯,那微微的笑意仍在,投向食物的眼神給我逮到絲絲如尷尬、如失望、如內疚的意味,就只那一丁點,就在我興奮敘述別個真人真事的最高潮一刻,如殞石墜落凡間,於我們頭頂。

我有為意但肚裡的話語發動了自己的摩打,從我口裡衝出來。

* * * * * * * * * * * * * * *

小屋。

然後我再把小屋的故事告訴你。

我以為那是個小說才會發生的小章:周年慶典,男女主角到半山看小屋,老式房子幾家戶,門前林蔭,女主角很歡喜,回到家後男主角就簽了買屋契約。

我老友的真人真事,天真的我替她高興,還加鹽加醋的說樓底高高呼吸也份外暢順甚麼的。你好像呼了半口氣,問我那個房子要幾多個百萬。我不知道呀,我猜一定不菲罷我說。

然後又給我逮著了,同一樣的眼角神色。千鈞一發我飛了上天的新聞報告才景景轟轟的如煙花洒落大海裡,連環思緒叫我暗暗大力刮了自己一巴掌。

好可怕的猜想,更可怖的現實。
希望不是我多慮,希望我沒猜中。
還是不去証實好了,還是改變話題好了。

* * * * * * * * * * * * * * *

大茶杯。

上周生日,前幾天特意給自己買了一隻茶杯,紅色的、配了個原木杯墊,可以作杯蓋用,不致我天天呷著的港式奶茶會涼下來。還在同一格陳設櫃上找著一只木小匙,人手批磨得邊緣都滑淨。優質的陶瓷上乘的設計是瑞典經典貨,我看中已久,一直靜待讓自己花掉兩百塊錢買一隻茶杯的理由。

買的當兒真開心,回到家打開來給方芳悠悠看,哎呀爸爸打算買來給你作生日禮物的啊!悠悠報告。

噢,是我上周日太興奮拿著產品目錄一味大讚。

黃昏時候你回來,噢了一下,我連忙說你不就已經送我蘋果大禮了,很好了啊。於是你微笑了,把我手裡的鑊鏟放下,捉著我說:星期天我們去吃點心!

天開了,周日陽光明媚,當要充份善用,我們從家裡出發,先在路口的加油站停下來,看了足足一場機器洗車的精彩表演,中途水花濺濺如第一場春雨。

然後沿著單車徑,經過寧靜的住宅區、小社區,方芳悠悠半跑半行,豆豆在嬰兒車裡呼呼睡,我倆並肩慢慢步,你右手推著豆豆,左手伸過來拖著我。

我們五個人影,在我的生日太陽下,最好不過。

至於那大茶杯,我天天在捧著呷,天天都稱讚自己,你真好眼光!

20120301-140649.jpg

34 thoughts on “鑽戒。小屋。大茶杯。

  1. 我有想過’家族寶物’這回事!多年前,八嫂媽媽送我1隻小小鑽戒,我把款式和物料加多減小,成為了心目中的家寶,把它好好收藏起來。
    我想,該什麽時候交給家善呢?她會送給Milla?Micah?或隨意放在抽屜裏?甚至忘記了……..
    詠詩,妳已有宝藏了,私有的心和眼!共同擁有博士和3小鬼!
    我們心想的寶物,可會惹塵埃?

  2. 總以為妳不食人間煙火!幸好那大茶杯、鑽戒和小屋話我知。
    女人偶爾的閒話家常,有時候會如剌針搬鋒利,直剌男人心房!他說。
    周游的聰慧。方太的幸福。

  3. 我喜歡凱允媽媽 所就的, “你那天天填滿牙膏的牙刷才是大禮呀!”.

    你在他心中, 他在你心中, 無價!

    =)

  4. 看你的文章,經常都可以提醒我知足常樂,發掘身邊的好… 多謝你… 令身在香港濕漉漉的下午有點生氣呢…

    Cheers,
    Karen

  5. 看你的文章,經常都可以提醒我知足常樂,珍惜眼前人… ^^ , 多謝…令身在香港濕漉漉的下午帶來點點生氣呀…

    Karen

  6. 又是我:)

    家裡浴室有扇玻璃門,有朋友先生幫忙弄好了。我在浴室幫細佬換尿片那會總會走神,想起這位朋友,想告訴她,去看一本書,「幸福在最北」。

  7. 去年生日,我生完細佬第二天,他返新公頭一周。甚麼都亂糟糟,他中午去買了一角香蕉蛋糕,給我,然後繼續在病房看公司的網頁。

    但那天,我記得好清楚,媽媽上午來醫院看完我後,晩飯後又坐巴士叮叮噹噹來,也是一角蛋糕,她說,過海巴士現在快好多。

    有二份蛋糕,我就覺賺到好多。

    你也是,天賜的。禮物之一。

    1. 雙魚人都嗜甜同澱粉,買禮物的時候也只挑自己好喜歡的,暗暗期望對方也歡喜。所以老友,你都不妨買兩件蛋糕過佢,唔,我猜巧克力或綠茶味實啱:)

      離哂題添,搞到自己都流口水添!

  8. 原來你牛一﹗遲來的生日快樂啊﹗

    我也讀了那篇小屋的故事,但忍著口沒告訴肥仔,我總覺得,香港女子不經意的閒話家常,有時聽在簡單的歐洲人耳裡,會變質。不過,又不用那麼狠,刮自己一大巴掌。

    鑽戒,sorry,我真的沒興趣,怕丟掉心痛啊﹗

    1. 我以前一直喜歡水晶,尤其難找的aqua blue。近年發現除了婚戒,原來沒擁有一樣珍貴的實物,作為一種每次見到會心裡安然微笑的標記,於是想到一顆菱形的、無色的小鑽,立在白金環上,最理想是家傳之寶罷,就可惜沒。

      1. 問題來了:寶貝女(暫時)共有三個,這顆未來的家傳之寶究竟會傳給誰呢?

      2. 其實夠好了,已很好。妳能傳給方芳悠悠豆豆與博士的寶,其實是那一生一世的美好回憶。

        能美好時盡量去美好﹗什麼鑽戒不鑽戒,其實只是身外物。

  9. 總是這樣,好公平的,每人都有一些,又沒一些。像我羨慕你街坊有間儲物室,租又平;她就羨慕我樓下有檔腸粉。

    1. 一點心,不在市中心的,在Hisingen 這邊。
      他們有廣州師傅手做點心,奶黃包同銀針粉都做得出,水準很不錯!你有機會來Gbg一定要試!

  10. 禮物 – 價值其次,心意無價。
    你跟他早走過這些啦!你那天天填滿牙膏的牙刷才是大禮呀!
    你亦回禮啦!那三個寶貝女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