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這傢伙


三女兒豆豆比《幸福在最北》遲一個月出世,如今她兩個月了,放屁很響亮,吃飽睡足屁股乾爽時,見到媽媽便會笑。有時凌晨三、四時喊媽媽,細聲碎碎直闖我的夢鄉,那重重疊疊的虛幻現實,總令我覺得身處電影Inception 裡面。

小書出第三版了,我二貓妹傳來照片,幸福依然被安排在書店新書架上當眼位置,毗鄰大名鼎鼎的九把刀和林青霞。看了我心裡嘩了一下,然後,回廚房查看滾動的那鍋粥。

我的生活真的令人羨慕?就算明明白白的寫滿了秋愁冬雪、畫公仔畫出腸的二手特技,依然有讀者來信說謝謝。心存感動之餘,不禁會想,「幸福」這傢伙,尤其在我鄉香港,究竟有幾多人真正擁有?

告訴博士第三版的時候,我們在聊著新聞頭條,瑞典首相提議將退休年齡由現在的65壓後至75歲,表面証供是研究指出這年代出生的人,將來會活到一百歲。

事實呢?是高稅收高福利社會民主制度雖未至不保,卻需要隨時代更新了。大水喉不會長注,你要收就請先付,付到髮也白。

一百歲,我的小豆豆會活到一百歲,無穿無爛世界無末日的話。那,將會是怎麼樣的世界?我連方芳他朝好快十八歲的日子也無法想像。

母親的天性有時是何等的絕望,博士繼續在分析未來能源短缺時我們應作好準備;我在呷著蜂蜜花茶,暗自inception上身。

忽然,他看到我眼裡慢慢道:繼續寫,只寫你想寫的。

一雙熊貓眼盛載的,何只是包容。

5 thoughts on “「幸福」這傢伙

  1. 你說得對,身處物質生活「澎湃」的香港裏,有多少人擁有真正的幸福?應該說有多少人會真心情願的停下來去感受生活上的幸福點滴?你的文字正正再次提醒大家如何去抓住幸福的時刻,因它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2. 若和暖,晚飯又吃得早,爹爹會帶大家去時代廣場的page one,停車場有電梯直達書店,寛敞亮堂,甚麼不覺在銅鑼灣。

    幸福,的確在九把巴和林青霞旁,我的心仍會像甚麼撩撥似的,微微晃悠,每一次看見它。

    這也是,在此城的,幸福,點滴。

  3. 你的文字充滿感動,處處顯現幸福原來就係咁簡單,真感謝你無私的分享!謹祝府上各人平安健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