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片白色的蘋果


也好一陣子了,雙手無天無日地在小小豆豆的身體上安撫、感應、和純粹的相親。

起初在凌晨四時第三個餵奶回合之後,介乎想再睡與不想睡之間,我總想:橫豎都會累,都要在六時半起床打點孩子上學,也明知這一年都沒大可能會睡得長過四小時,就索性倚在枕上,拿起這片果在網上飛。

這一片白色的蘋果是我的聖誕老公送的大禮物,以致平安夜令我亢奮狂喜。我一廂情願的猜想,他大抵覺得始終我為我們生產了三次,經歷疼痛至大喊當兒把他的手抓到繃緊,無論如何都應「嘉獎」一下罷。我沒去細究了,那都不要緊。

是發覺這片果像改變了我的網上閱讀與分享習慣:用慣了的reader 沒了直接的一按便分享功能,來回不同網頁需要點來點去,留言他人的博文也沒在腿上或桌面電腦直接,也就讓自己省了去說去推的主動,剩下三更夜半的單讀。

試過忘了戴回眼鏡,朦朧間用大拇指和食指一點一撥,字體放得比螞蟻還要大,在萬籟寧夜裡邊食指點點,邊在幻想二十年後自己讀報紙的光景,假如到時還有報紙的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