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豐年


2012年1月1日凌晨1時許,也來個回頭一瞥2011:

• 一個小時前,我站在窗前向街下望,大人鄰居門在對街草地上放煙花,小孩一群在歡呼。方芳和鄰居在說話,鄰居望上來,跟我招手。抬頭,天空一朵又一朵的煙花,全個城都在放,大小的百花。轉頭,他在身旁說聲新年快樂。低頭,懷裡的豆豆軟軟暖暖地進睡鄉。

• 二十五天前,方豆來臨,我們四個,每人心中緩緩升起一份感覺,都以溫柔起始,再各自在新的位置裡將漣漪泛開去。

• 一個多月前,不盡是拈來便成的我底幸福,居然成書,並以「幸福在最北」之名獻世。也好像對好些我不認識的人散發了點點什麼的,收到他們的話,令我很暖。同時知道新的功課或許不易,那就好。

• 秋夏春,來又往。聲音的家、活躍的女兒、尤輕並重的父母。

• 冬中,從香港探親兩個月回來,便決定要多一個孩子。如跟蒼天約定了,說來便來。於這一年的順道,媽媽堅信都是豆豆的好腳頭。

• 於是一個多小時前,我低頭向懷裡的她說了一聲:謝謝!

8 thoughts on “甜豐年

  1. 好甜好溫暖。

    聖誕假期到好友家一聚,看到書架上有「幸福在最北」(是mac留意到的),替你高興!

  2. 老友,新年伊始,清早我們四人將車子洗得干干淨淨,去附近遊樂場玩,B說中午不做飯了,去莎厘娜吧。那俄國老店,竟開張近50年了,全是附近的街坊一張張一家家。

    我們點了二杯凍檸茶,舉杯道新年快樂時,我想起你,想起二生花,想起在這宴請你的朋友,想起專注的呼﹑吸﹑愛。

    新年快樂!

    1. 專注、收窄、說明,就當今年是最終一年,出力和家人和重要的人分享!
      新年不大需要進步,要健康和快樂都天天並肩便成:)
      祝你們日日安和心開!

  3. 周游新年快樂呀!!你和小孜媽令我羨慕得很,唔得我要加把勁…..搵左個男人先。
    祝你新年一家健康,你有足夠睡覺,得閒記得去飲茶!

    1. 你得的阿高,對路的愛一來到你跟前,你會知道的,到時別躊躇!
      祝你工作收穫豐,生活感受富!

      1. 我知呀🙂 真的替你高興,你知嘛你寫的書真的好好,令我堅定的向前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