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止製造BB的一樁事


我們看完網上旅遊節目,繼續看新聞: 維基漏密主持Julian Assange 向法庭申請不要被遣返瑞典受審,是他早前在斯德哥爾摩被控犯了sexbrott 性罪行。

瑞典文的sex有兩個解法:一是數目字6,number six。另一是跟英文一樣的sex,性的意思。

方芳聽著新聞報導,立即問:甚麼是sex?她明知今回不解作數目字6,也從畫面明白到這是會惹來差人拉去坐監的結局。

我們排排在沙發,媽媽聽到了,在思量,還未發聲…
方芳再問:甚麼是sex??
悠悠也聽到了,半個身戀在爸爸旁,重覆方芳的疑惑:甚麼是sex??

這老生問題未在我們家現世之前,我還滿有信心準備以簡易法說明之的。打底的答案本如此:sex之源是愛,媽媽愛爸爸,爸爸愛媽媽。

純情得過份。

然而一個維基漏密主持在純情後多加隻字,sex加 brott,成為跟愛無關的罪行嫌犯,在瑞典更屬嚴重罪行,一時間措手不及,怎向八和六歲解釋好呢?

我自然給博士投個help me 眼神,我們相視笑了,然後他徐徐地說了一句:啊,那是大人幹的一種事。

是嗎?我心想,不只嘛明明… 但在還未想到更識合八歲和六歲的答案前,還是沒出聲。

應該是天氣報告轉移了兩小鬼的沙盤,媽媽卻仍在因豆豆荷爾蒙而遲鈍的腦筋中搜索著…

臨睡前我說:這問題說易也難啊!怎生答才好呢其實?
博士答:唔,就說是製造BB的一樁事。
我:那不盡然喇…
他:唔,那是男人和女人一起幹的事?
我:那更不盡不實喇呸!!

其實方芳是知道的,我已告訴過兩姊妹,媽媽的蛋和爸爸的蟲住在一起,便會成為一個豆豆。那是黑白說明,也是方芳從書上看圖明白到的。

然而當性觸到天性的趨使、越界的灰色地帶時,怎生解釋才最恰當呢,你說呢?

7 thoughts on “豈止製造BB的一樁事

    1. 同性戀我想我會說那是愛的其中一種,跟其他的沒分別。

      我覺得說愛比解釋性的原委容易,我還有幾年時間,要讓方芳作好一個準備。

    1. 謝文章連結,baseball在這裡不太流行,或許我可以借用其他運動作比喻,如冰上曲棍球。

      你說的對,遲早都會接觸到,還是從父母口中知個究竟,我們會安心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