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周末清晨最好的夢


十一月始,有倒數的感覺,秋葉都灑遍一地,樹上枝端都落得光禿禿的當兒,我們期待着新的生命隨時降臨。

因為心都在專注著,沒留意到一些很明顯的事:例如下午四時便漆黑、城市色調漸變灰與棕、方芳悠悠的冬季睡裙都縮短了、市場的蔬菜和水果選擇減少了、吃早餐時我們都多挑了熱暖的麥和米粥。

周末清晨睡醒,我轉身先說剛夢見了你,漆黑中見到你微笑,然後你說:我夢見了豆豆,她小小的,皮膚比方芳還深一點,在對我笑,那真是個美夢。

早餐的時候我們再提起,你說以前兩回,也從未夢見過未出世的方芳悠悠。我說:那是豆豆告訴爸爸:我們快見面了!

悠悠跟我去檢查,姑娘讓她握着聽心棒,在媽媽的肚皮上探聽,妹妹豆豆的心跳通過擴音器在砰膨砰膨,二姐姐悠悠雙眼睜得大大,口也張開來。

我還是沒甚麼發漲發腫的,也沒特別吃補身湯甚麼的,因為都不太懂做,也懶去找。餓的頻率高了,每兩、三小時給自己準備簡單小點,三文治配牛奶、果仁水果乳酪,偶爾在即食麵上添幾條菜、偶爾在巧克力布甸裡尋得沒能享受傳說中孕婦還是金菠蘿式照顧的安慰。

我便在大白天夢見明年的今日,滿地玩具、滿室牙牙語、滿頭忙、和滿心歡喜。

11 thoughts on “深秋周末清晨最好的夢

  1. 陳同學長期漠視少數同學的訴求,本人在此嚴正抗議,並鄭重考慮來年在班代表選舉上不再投票予陳同學。

  2. 送上無限的祝福!上個星期天我抱著孩子兩個多月大的表弟唔願放,那軟綿綿、暖洋洋的身軀,加上初生嬰兒的體香把我迷得一陣陣。我相信豆豆一定一樣!再加上如此懂事的家姐,媽媽當然大滿足。

      1. 帶埋石油氣爐來我家吧,我家急需明火!

        而且擔保有成村師奶(冒著有人扁我的危險嗱)陪你吹水。

        啊周同學,最後的時刻最難捱,美夢多發無妨。

      2. 最後的時刻最難捱,真是的,想她快些出世又想她慢慢來,我就拼命的煮和吃,以為做了大量可存在冰箱留冬吃,但大食的我們餐餐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