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 liv är ganska bra


大概是懷孕荷爾蒙的作祟,腦裡豎起一個又一個氫氣球,每一個上面標着幾粒字:散步、肚餓、檢查、BB衣、又肚餓、煲湯、喝水、運動、醫院、路線圖、事發日安排、方芳悠悠、學校、又肚餓、鐵丸、腰帶、果仁、出書、儲稿、又肚餓…

白粥裡下了陳年果皮、小蠔豉、冬菇、瘦肉和瑤柱,不俗罷,還是不敢下皮蛋,在亞洲商店見到的,太神秘了點。慢慢火火一窩熟,大大煲吃上兩天,秋潤、胃暖、之後便不停上洗手間。

上車的時候會笨拙,上學校方芳課室要行三層樓梯,所以只在開學時上過兩次。有時索性不下車,讓方芳家姐拖着妹妹悠悠,送她上一樓課室。看着兩個小背影邊行邊聊,霎時便忘了腰間腰下腰周圍的隱隱痛。

周末好陽光,據說是今年最後的夏點氣息了,我們在火車站廣場上吃漢堡飽,六歲悠悠忽然說:Mitt liv är ganska bra! 我的生命真不錯!她用的瑞典原文字liv,就是生命的意思。我眼突而心趟開了一扇窗,也說:那真好!你呢方芳?我問。唔,八歲半點頭道:我的生命也不錯!

學校生活明顯令悠悠很開心,每天晚飯一家人聽着她描述是日最好玩,方芳間時插嘴爸爸便一貫慢條斯理點頭註:待悠悠先說完。就是了,聆聽,裡面有尊重,裡面都有愛。知道大家都在聽她的,她便更主動聽人家的,方芳悠悠的生命便添加了一項重要的、美好的質素。

是的,我將會出書,我的第一本網文結集,就是這裡《周游。列國》的新舊文章。正在校對中,我看得久會眼矇,荷爾蒙歪歪之因,編輯說我們快手弄妥,好讓我安胎。新書名字取好了,喚作《幸福在最北》,十月稍後在香港出版,到時網上書店也會有售。會陸續在這裡賣廣告的,你買啦!我又點會同你客氣!

18 thoughts on “Mitt liv är ganska bra

  1. 如穿花蝴蝶,如山谷玫瑰。
    如浪花濺石,如鷹翱長空。
    她說,我們都如此與眾不同。
    她的幸福,在最北。

    1. 你幾時出詩集?

      我真心覺得你才勁,有B夜夜起來纏著媽媽,在日間還有精力去款待親朋。

      沒拾蘋果了,他們三這兩天扒梯用手摘,趁未大紅墜落前。明天把好多箱車去壓汁阿叔處,成一樽樽濃鮮蘋果汁,他自留一半,一半回我們,不用付錢。免了我天天洗和批之餘,冰箱便滿載好汁。

      你雪櫃給我們喝的那日本蘋果汁,滋味上心間。

    1. 我也只是平常母親一個,不是明星喇。下次回來,約你喝個茶,你幫我簽張你的花照,我在小書裡替你畫個符。

  2. 我時常有個想法,「周游何時出書?」
    EEEEEEEE 真的發生了!作為你的讀者,又豈能錯過呢?支持你呀!!

      1. 不要緊…出書, 只是一個回憶, 好像將電腦上的東西去BACK UP而已! 有錯字文法不對, 都不大要緊吧!!!! 加油!!!

        另外, 我真的欣賞悠悠那句 “Mitt liv är ganska bra”, 大智慧呀!!!

  3. Eva, 你真能幹! 好期待你即將面世的兩個 masterpieces!至於我呢,辭掉了工作加兩個工人都好像湊不好我家的大小男孩,真失敗!
    p.s. Gabriel 好欣賞悠悠的女巫造型,他問我幾時去探吓悠悠姐姐 (其實我有點懷疑只見過玩過一次,咁都記得), 佢話佢都想砌雪人玩雪橇 ..

    Sharon

    1. Sharon:D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天下母親都是強人,也是好軟弱的。

      你做得好對,難得又可以,天天在家對着兩個皇子,好過返工對付怪獸啊!

      我以前的補集學生,家吓三個,也是辭了職在家,張張相都是手腳不停動的孩子,張張相她都笑哂。

      多d貼相啦你!

    1. 好替你開心,找到合心合路的工作,一直堅持的人沒幾多,你是這幾年來我認識的最認真對待自己的心的人!

      Photobook應該便宜多了家陣對不?出啦出啦!有本書楂喺手的確實在得多。ffyy那本ee做的樣本書,我們也常常揭。

  4. 講些無聊的﹐我今天去逛書店﹐在商場裡的﹐不是樓上店。然後我發覺現在的書真是好貴﹐動輒都九十一百了!! 所以有興趣的全部放下﹐一定要一次過到有八折的樓上店才捨得買。

    我以為這個星期要出了﹐原來才在對字﹐(在不動胎氣的大前提下)快D唔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