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


肚子的確很大,人人見到都這樣說。我暗裡在死啦仲有兩個月喎… 上次檢查姑娘已說明第三度懷胎的母親,肚子都份外大的。下次去我定要再問清楚。

盤骨前後範圍會痛,參加了一特別課,有媽媽說痛起來有時忽如刀割。我沒被刀割過,也沒企圖自殺過,所以不大肯定那扯着的撕痛是否如刀割。

在床上翻身而不痛是為高難度,那位專業導師教我們把兩個枕頭夾在膝蓋兼雙腳之間,要像夾餅般一邊慢慢趟着轉身,果然好多了。

睡得不夠好,原因我猜是運動不足,關節軟軟癢癢的。提醒自己每天要散步半小時,導師說若覺辛苦便打散為三節小散步,每次十分鐘。

步行時也會隱隱痛,也就跟隨小步小步的貼士。放學回來,方芳悠悠踏單車,我一起散步。方芳會慢駛,一直在我旁邊與我說着話。她的單車技術,媽媽才發現,進步了很多。悠悠一貫快快踏踏,前前後後,我好喜歡從後看着她升升降降的肥屁股。

茶點後我就定要趟下來休息,有兩天他累得很提早下班,回來便趟在我旁和我聊,一邊聽到樓下一貫半大聲的兩姊妹在玩耍。

然後他起來,把超人工作服換上,又下去修理我的錢七。那天他把一舊鐵遞給我看,原來是我錢七車底的某個零件。由他先把舊油跡洗擦掉、打磨光滑、噴上新油,變得新的一樣。我自然說嘩新的一樣!心裡同時哼唉咁就死啦咁死仔細…

可每晚我就心軟了,到底那部錢七,將會是天天盛載我們四個女人的交通工具,當然要弄個最安全,他說過。

臨上床前揭起披褥,也會見到這一張小小熱氈經已開了,還放好在腰背適當位置。

那就幾痛都抵哂啦:)

15 thoughts on “七個月

      1. 產後的宮縮更猛,我記得。今次要問定如何對策,上回悠悠出世後開始縮,我在醫院洗澡中,要扶住牆才掂。

  1. 臨上床前揭起披褥,也會見到這一張小小熱氈經已開了,還放好在腰背適當位置。>>>>> hahaha….窩心!

    真正愛你的人, 不是整天都掛”我愛你”在口邊, 而是默默為你做小小的事. 有時候, 你在他的心中, 往往比送一份大禮給你而珍貴, 是嗎?

    btw, 我寫中文好了, 起碼, 寫第一句時, 已知下一句怎寫! haha…..(自誇中…..hahhahhahaha)

  2. 呀,擠牙膏還可效仿,但小熱氈香港冇啵 : )

    什麼morning sick都假,我總說,越到後期越辛苦,還有,別人看你不就是肚子大嗎,冇事好端端人一個呀。

    大肚婆加油。

    1. 所以回想年頭跟你見面那幾次,實在辛苦你了。我現在經已不大想出街,阿豆豆聽到你打氣,成鬼日踢我:)

    1. A: (我幫口) 這次你由她喇﹐ 大肚真是好辛苦﹐ 那時候我簡直覺得被外星人侵佔了身體一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