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十五分鐘


便要動我鯨身去接孩子放學。是日明媚,已弄好三文治小吃,打算到附近一個新公園,玩玩,吃吃,到底是周五,上學上班寫字的人都要休一休。

周一我倆去了遊大船河,只一個晚上。早上九時在我城坐巴士出發,橫越整個瑞典大陸,從西岸都東岸的斯德哥爾摩;中間停了兩回,喝咖啡和午餐,抵達時已經是下午四時。

全車都是退休的人,在巴士座為向前後左右望,都是灰銀色的頭髮,都是熱愛閒時出遊兩三天的老人家。來回巴士連一晚雙人船艙加早餐,才兩百塊港幣。一旦上了船,吃喝玩樂購便從閣下的荷包直遞,當然。

大船如你的雙魚星號,出了公海向瑞典與芬蘭之間的小島Åland 進發,深夜抵碼頭,第二天早上便回航。最高的一層有泳池,小小的,旁邊幾十張天藍色太陽椅,統統面向天花掛下來兩盞巨型太陽燈。沒有人介意那陽光的虛偽,只要光和熱,便行。

我有帶備泳裝,還去了泳池看了幾回,結果還是沒有進去。或許心底裡認為每位百五塊曬一小時的入場費是貴了點,我還在暗計,一家四口到我區泳池,家庭票才一百。

幸運的是去程巴士一直安順,天還開眼一片藍,家城卻原來正遇狂風暴雨。六個多小時的巴士旅程沒我想像的長,一車都是慢條斯理禮貌周周的老人家,好有一起在天堂漫翔的氣味。

於是我們在船上到處行行、看看、吃吃、坐坐、聊聊,非常的輕鬆舒服,吃了一頓上好的自助晚餐,在免稅店給生日的親人朋友買了巧克力和威士忌。我明明在化妝櫃前盤算,也決定讓嘉露下周回港時,替我檢韓國面霜,不知到底是價錢打贏免稅品,抑或韓國貨始終適合亞洲皮膚的自圓其說。

那一夜的月份外圓和光,除了正值中秋晚,也好因為這是我們的十周年微遊紀念,終於。而我想,最珍貴的其實是,我們整整兩天同在對方伸手範圍之內。

噢,要出門接女兒了。

5 thoughts on “還有十五分鐘

  1. 有那麼些像我爸我媽巴士團去桂林,4天3夜港紙939,你知我城人喜這數字。

    早上9點的巴士,黃昏就能到,老豆說經過十里畫廊很美,他們去過桂林幾次了,不過又給幾百港紙吸埋。

    食就麻麻,不過老豆話宵夜的新鮮雞80元一隻,幾個團友夾,都幾好味。滿巴士都係我哋咁年紀,老豆說時下D後生只愛坐飛機囉。

  2. "最珍貴的是整整兩天同在對方伸手範圍之內。"再同意不過!!!身處何方不重要,最重要還是跟誰在一起。

  3. 便要動我鯨身去接孩子放學
    用鯨作形容詞. 多捧=)

    我鯨愛的動物是鯨魚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