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氣


我重累累的身體日益和眾生動物看齊,為此而倍感啼笑皆非。行路如蟹、穿襪如象、趟下如鯨、坐着如牛。

腰和背都在努力承托時而大翻騰的豆豆,骨盤冤氣起上來,我便找吃的去。

把蘋果批皮切塊,剩下的蘋果芯通常扔掉,悠悠一言驚醒媽媽:不可以把它們也吃嗎?對!就加些開水和些少冰糖,隔天煮熱一鍋蘋果芯湯。晚飯時候博士一個喝完一公升。我高興,咱們的蘋果連渣也沒浪費掉。

很有效率地寫字,每天早上,因為要趕及大約兩小時後徐徐出現的眼矇和疲累。推掉了一些新飛來的作業,老實稟告我狀是起碼的禮貌。機會還會再來的,我要這般鼓勵自己。

下午休息,假如在假寢期間能將腦中掃描的列單一下化成真,例如收拾累積的細軟、例如事先做好過冬的飯並冰藏之待用。方芳說叮噹口袋裡一定有一件合用的東東幫我手。

在讀的書有:陳寧的《風格練習》、黃碧雲的《十二女色》、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其實想說的是》、La Redoute 的秋冬郵購目錄、診所助產士給的哺乳小冊子,哎呀。

又沒有甚麼過胖的趨勢,小吃的都是乾果仁、水果和芝士三文治之類。仍穿着部份正常衣衫,大肚給襯衣緊緊裹着的樣貌到底比較時尚,給阿水看之餘最緊要自己高興。我人麻煩,受不了典型的孕婦裝。

現在蟹行去乘電車,約了朋友吃泰菜午餐,那兒有美味炸雞翼,帶同月餅一件,大家做飯後甜品。

7 thoughts on “冤氣

  1. 恭禧呀!!哪日不知為何尋到妳的blog,就常來造訪;生了老二後種種原因與世隔絕了好一陣子,剛才一手抱老二哄睡一手拿iphone讀妳最近發的文,聽聞好消息,大大地恭喜!

  2. 這篇的下集在面書看到了,一餐開懷飯。
    大著肚子更應讓自己好好享受,穿甚麼、吃甚麼隨心吧!家事可以的話分些給各人,有時原來孩子可以做得比我們想到的好得多。
    我在訓練姐姐了,為自己,嘻!!!

  3. 保重和好好享受呀周游!! 我生妹妹後就骨盤痛, 所以每一個朋友我都提醒她, 生產後不要蹲著或坐兒童椅等矮凳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