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理想的夏一天


最理想的夏一天,就在今天。

慢慢早餐,吐司上的羅拔申檸檬醬酸甜均稱,配私家博士牌牛奶咖啡。還有暖水和橙汁各一杯、鮮奶穀片上兩粒西梅乾、幾顆胡桃與榛子,我是把早餐吃得隆而重之的人。

大好天不是必然的,一遇上便要抓牢。我們說去海灘,便做了三文治野餐,他抹牛油我切芝士片和火腿,奶茶定咖啡?沒所謂你拿主意。牛奶另置於一小瓶,果汁和清水,青瓜與西柚。

然後軀車十五分鐘經已是藍天綠水,我們在大石上涼風、小鬼在太陽下撈小蝦,赤腳在大石攤跑上跑落,水裡水草串串,方芳提着魚網步至水及腰,悠悠來來回回嚷着媽媽爸爸你看這bb小小蝦!

野餐飽後走走看,大石灘都把小沙灘間開了自成一隅的靜美圖,下次來下邊那一個喇我們說。身癢一家,又說開車到路的盡頭看,那裡有收費停車場、咖啡亭、草地,於是也有好多好多小孩子家庭,和我們剛才身處的截然不同。

回家途中經過蛋糕outlet,不得了,我點野莓你點杏仁小嘴要巧克力。結果一共買了十二個,折為二百五十塊,比超市正價便宜一半。回到家四張口就立即幹掉一個濃濃的巧克力杏仁餅,把暖壺裡的咖啡倒出來伴着吃,外面是色彩和心情都輕輕便便的一個下午。

然後各自活動了,我把電腦打開,鬼鼠發瘟,一味向北角竄。索性關掉之,把太陽椅和野餐氈攤攤在後園。讀了大半章村上談跑步的時候,有想很多,例如好天氣時便想好天氣。真爽,應該是這樣的,我想。

和方芳悠悠打羽毛球,把六個羽毛的、六個塑膠的,東南西北的四面飛。我也回到七八歲的夏天井,和小鄰居梁寶儀每天下午的羽毛球暑假。有兩個卡在青青小小的蘋果和樹葉之間,悠悠把好長的木條舉起,人仔跳跳跳,忽然夏風一拂細細吹,毛球羽羽飄下。樹葉之間線線柔柔陽光,每一道一聲卡擦,在替我們拍下四個跳躍的身體、四副彎彎向上的嘴角。。

8 thoughts on “最理想的夏一天

  1. 博士牌牛奶咖啡,唔制! 我妒忌 (你有心愛的人為你準備飲品):p
    我想好了, 年假還是拿出一大部份回瑞典, 太想念瑞典的生活了。

  2. 方芳悠悠扎扎跳, 我覺得你也是架.

    今天好熱, 我們踏單車去好遠, 來回踏了十公里, 我忘了太陽是可以好猛沒有用防曬, 臉的雀斑又再深啦今次. 我在湖邊見兩個爸爸在傾計好細好細聲, 兩個幾歲的小女孩, 有個在咬青瓜. 好可愛. 這裡的人夏天的野餐都好輕便, 新鮮青瓜, 一大袋青新鮮青豆, 麵包. 我依家慢慢習慣了.我覺得好健康.

    P.S 今天差點出事踏單車, 熊問做咩呢, 我話就是之前說自己踏單車好叻所以出事.

    1. 你有無游湖水?許久以前我在德國試過,兩步就好深,水色稠綠,比海水還闌啊。
      雀斑靚,我鍾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