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珍珠的美麗蛋糕


我手裡一張打印資料,在哥本哈根市中心最盛名的購物街後面,見到你了!玻璃門上有金漆店名,門柄瓦金,門框墨綠,令我憶起米蘭的糕餅老店。推門進,樓底高,室雅,客滿。待買精美糕點的當地人都把玻璃櫃阻擋了,我便踏前探頭看,坐在旁邊小圓桌的戴帽紳士舉其木權杖一敲、兩敲地面,那一剎時光倒流,他的一身打扮與現場的二十年代裝修渾然天成,然後紳士眼神一投櫃邊的取票機器,靈光之間提議我上前取票輪候好選構美點。我微笑點頭,退了出門外櫥窗,用眼睛品嚐着那色和質皆如珍珠的美麗蛋糕,六歐元一小塊的售價它定當得起,始終La Glace 創於1870年,全丹麥歷史最悠久的餅店,今天仍健在且極受本地人歡迎。

One thought on “如珍珠的美麗蛋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