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白卷上的花痕


兩個孩子都正式放暑假了,瑞典都沒暑期班的,也沒暑期作業,就一家人好好地一起過夏天。

不覺得吵,不覺得忙,倒是常在弄吃和洗的。

看天氣定是日節目,一天一件事情。或散步,或游泳,或找些有趣並最好免費的公眾活動,或一起去買雪糕,或去圖書館借書借電影,或在花園裡閒閒玩玩。

如是這般過日子,已然最好不過。

沙拉有多變法,冷熱也好,時令蔬菜拌勻少少雞肉腸肉,都納在大大美麗的瓷碟裡養眼養眼,配個醬汁,搾點檸檬,沖一大瓶蘋果汁,新鮮的粗麥麵飽自己切厚片,塗些牛油,塗些牛油果,塗些圓桌一家四嘴。

我好喜歡一些瑞典傳統,譬如吃過飯後,每人把自己的一份食具提起放到廚房前,都會向做飯的那位說一句:Tack för maten!多謝食物!在家是,作客是,沒老馮的世界,空氣也和諧一些。

下周輪到博士放大假,四星期,你說嘩,其實是每年法定有五周的,一星期留待到初秋,我倆或許找一個幾天的二人世界。你再說嘩,我說你其實也可以的。

悠悠下周也六歲了,有時我瞪瞪的看着她,長長直髮過半背,小鼻尖往側看是向上微翹的。生日會她要和祖母一起慶祝,那我們就一車枕頭被舖、忌簾汽球去郊外住幾天。方芳她給我看打算送悠悠的禮物,手造的三件讓我眼發光,還會和爸爸多造一張娃娃木床,稍後貼相你看。

願你和家人的夏天,天天平靜快樂。

2 thoughts on “夏天如白卷上的花痕

  1. 對﹐要六歲了! 星期天會請幾個最老友的同學在家開生日會﹐我負責煮。剛才我們在美心網站挑蛋糕﹐那些3D蛋糕竟然都要$600一個(美心咋喎大佬)﹐我說一定沒可能﹐她也快樂的再挑別的。

    我的那個﹐鼻頭是圓的🙂

    1. 我跟我家daddy交帶過別買3D蛋糕呀!因為蛋糕到最後是用來肢解的,要是那是你心愛的公仔你話多殘忍!

      生日快樂呀!Audre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