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的六月中旬我在打字


心情很平和,已能抓着每天網上游的分批:聯繫、閱讀、工作。然後有空做家務、和放暑假中的方芳散步去圖書館。

話說面書流失了五百萬美國用戶,我想,那沒大改變了甚麼,除非我的最親都厭倦了,除非會有更高的新平台出現,否則這之前,我們依然是,蟻民。

想到蟻民的無辜牽連他人命,想到無腦議員口吐毒氣,想到更多的蟻民在指指點點,想到天國,想到風和日麗的赤柱,想到旺角零晨三點。

上周讀了一篇,瑞典是全世界申請移民最容易的國家,程序上倒沒錯,社會上的公平和高福利也像夏日的冰淇淋。我把該文貼在面書,引來友人們討論,我嚇了一跳,原來我輩不少人都想移民,都想離開土生土長的香港。

記得九七前嗎?移民去了溫哥華或墨爾砵的,幾年之後回歸,無情白事人一樣,把從前坐過的高凳又奪回,害得那撮掙扎上游的年輕人又給生生壓着了。

現在的,前面的,會否一樣?能真正移民的是誰?能決心放下家人物業學校印傭日本菜的,是誰?

瑞典的生活是美麗的,你看我貼的相你看我寫的字。可你翻一下才兩三年前我的舊文章,你讀到的,又彷彿是另一個人的吟沉。

甚麼是美好的生活?甚麼是美好的人生?離開之前要關燈,那手勢的力度可大可小。買一個保險你說,那恕我反對,那樣等於在水中央,卻沒儷影一雙,只剩兩頭不到岸。

或許生活或生命的目的地只能容許一個。最近有網友人間蒸發,不帶走一滴塵埃,我悵然,明白背後的意思,今天得知其一切還好,那便成了。

解凍了大包豬骨,今天煲粥,瑞典其實可以有好吃的,當一切也是自己來做並能自在享受。

25 thoughts on “明媚的六月中旬我在打字

  1. 我又要問句"那個失蹤的網友是我嗎?"
    我最近做了一些決定,雖不是移民,但我把自己的生活重心一下子移偏了很多。生活的模式與作業跟作息的時間都有了大轉變,這個過度期不易過。之前幾年我的焦點都放在生孩子一事上,現在焦點要重新調整,考慮到的、兼顧到的範圍要更闊、更廣、更長遠。為此還得犧牲一些身邊的,近距離的。我做得對嗎?我不知道呀!結果通常是在未來往後看的時候才知道吧!這心情或多或少像移民吧!不過正如V所說只看自己所有的,不計自己所沒有的便輸不了多少。

    1. 告訴你一個秘密,以前在香港工作生活,我雙手的掌紋如蜘蛛網,有說是想得太多的標記。
      現在啦,好神奇,剩下幾條主線,清澈深刻的。
      現在感覺好便成,你擁有很多,我也是,她們也是。
      今天周六,去了哪裡玩呢?

      1. 我喜歡那個無常,"一直持續的狀態並不等於唯一的常態"總覺自己是其中一條逆流而上的三文魚。
        掌紋的確跟生活而變,那是古代生活智慧之一,”事業線"的出現便因為拳頭在拼搏時握緊的次數增加了。掌紋其實沒有預言你的未來,卻反映了我們的現在。

  2. 昨天午飯二時,我真的問了V現時你那兒幾刻?想拔個電話讓你聽我們的聲音,灣仔意大利小館子,侍應壯美,外面下雨。

    JENNIE這二晚都來,我做飯她帶孩子,沒時間聊,她臨走前替我剝了幾顆龍眼。

    1. 侍應壯美:) 好句好句。

      你可以把兒子B留在家出去和神奇女俠們吃個中飯,好極了,那代表仔好媽好一家好好。

  3. “瑞典其實可以有好吃的,當一切也是自己來做並能自在享受。”
    你真的昇華至另一個境界了!冬天可會relapse啊?!

  4. 死未?!
    某日,我在想,如果返加拿大生活,可以嗎?
    真心的答自己 — 大概可以!
    因何是大概? 還有甚麼放不下?
    答案是 — 工人
    死未?!

    1. 不要意興闌珊﹐我們找天到真實的郊外走走﹐看看孩子們在真實的草地上吵鬧奔跑。

      (新聞報導腔)S:而家將個波交比你!!

      1. 神交,也算是一種別緻的交往。

        今天讀了村上春樹的演講,他說:「日語裡有句話叫無常(mujo)。它的意思是,一直持續的狀態並不等於唯一的常態。生活在這個世上的萬物總有一天都會消逝,所有的事物將馬不停蹄地持續變換。沒有永遠的安定,也沒有不變不滅的事物能讓人依賴。這是從佛教起源的世界觀。」

        (source: http://www.facebook.com/notes/jo-tan/%E8%BA%AB%E7%82%BA%E4%B8%80%E5%80%8B%E9%9D%9E%E7%8F%BE%E5%AF%A6%E7%9A%84%E5%A4%A2%E6%83%B3%E5%AE%B6-%E6%9D%91%E4%B8%8A%E6%98%A5%E6%A8%B9%E6%96%BC%E5%8A%A0%E6%B3%B0%E9%9A%86%E5%B0%BC%E4%BA%9E%E7%9A%84%E6%BC%94%E8%AC%9B%E5%85%A8%E6%96%87/154717607931688)

        起碼這一刻,我們還是認識並互相啟發,也頗肯定不是我一廂情願,況且我還未跟你飲茶哩。

      2. 或許是一種莫名的寂寞吧!我自己又何嘗不是網間蒸發的一員呢。
        有時到訪別泊,咦還沒有更新去了哪呀快呀我等你呀的,但要我提筆按鍵,卻又力不從心了。

  5. 我是受害者嗎?我指回流那批!香港太快!追不上!美國散慢!又不想回去!

    還是心態?

    別人看你多好,從blog上!當你有煩惱時,又有誰知?

    所以呢!哪裡好,視乎我們用哪隻眼睛看?!

  6. 那恕我反對,那樣等於在水中央,卻沒儷影一雙,只剩兩頭不到岸。
    –> 說的好, 做人做決定有時要像在大陸過馬路一樣, 千萬不可以猶豫, 要不就一輩子也停留原地。 但選擇那麼多,生命又有限, 有時難免困惑, 我也說不清..

    網友人間蒸發–>不是指我吧??

      1. 努力中,剛剛又投了一間瑞典公司的MT program, 廣告中有說是針對中國,印度….的國家的申請者。不抱太大希望但會不斷試, 當練寫CV也好。出來工作, 發現如何說比說什麼更重要~

      2. 其實打工真的學會很多,未必是人情世故,但和上司同事「準確地溝通」的確各處公司各處麗。

        祝你好運!記得告知我結果。

  7. 今天跟幾個你都認識的媽媽吃午餐﹐說起香港媽媽面對的三大難題:工人﹐教育與房子。我就說﹐噢﹐有其中兩個我都解決了﹐所以我算好幸福啊。

    集中想自己擁有的﹐是每天要做的功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