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最後一周


寫下了便猶如老老實實的跟自己說一個明白,於是情書寫過、口譯表白過之後,說話臨脫出口前都自動迴轉上腦濾一濾。咱們倆始終都是敏感人,沒說明的字也能隨空氣和顏面傳遞有致,我便送上會心微笑,心靈相通的大前題也要論心之開目之清,我們總算健康的一對,於十二個年頭之後的今天依然。

昨天的美好周日節目,是我城某區一年一度的巨型跳蚤市場,這件事由地區政府發起才三年,我們去足三年。氣氛熱烈有序,太陽下行人道上擺滿了地攤、桌子、蘋果箱。孩子在賣自己的舊玩具,胖太太坐在摺椅上介紹七十年代橙橙啡啡的廚具和糊椒瓶,爸爸級人馬把古董小黑錢包十五塊錢賣給我。悠悠挑了一隻毛毛小鼠公仔,五塊她自己付的,方芳買回一枝巨型鉛筆。我們一同看中一個鐵造的玩具小衣車,立即買下,連一架小木風車和能撥動的鐘擺,三件共十元。方芳發現衣車底貼了一張殘舊的標籤,興奮地告訴我:Made in Hong Kong 呀媽媽!

明天便是五月最後一天了,這代表後日便正式踏入瑞典官方夏天。日光天天延長一點的感覺相當好,彷彿時光都不斷的在翻新。新薯已在超市出現,幾個星期後便輪到本土出產的草莓,兩樣都清甜得如夏日海邊的輕風,最簡單的食物醞含着最豐盛的營養,吃的當兒豈止覺得人在幸福中,我會說,那像把大量大自然的愛一股暖暖的送進肚皮裡。

西班牙的蔬果有致命細菌,買菜時便只挑瑞典貨。有說藍莓也發現帶菌,七月份往孩子爺爺的森林山頭採摘時,定要提醒方芳悠悠別邊摘邊吃。還有一周半,學校暑假便開始,然後時光便天天轉和着聲、香與笑。我最愛的夏日長長。

7 thoughts on “五月最後一周

    1. 那位五十多歲的瑞典婦人早前去了德國漢堡,和同伴都感染了細菌,她日前不幸過身了。報章說德國有千多個感染個案。

      Echo 放心,我金精火眼檢查清楚包裝說明,只買瑞典出產的青瓜、蕃茄和蔬菜。

  1. 心之開目之清….

    人真的要開了心, 才會懂得開心!!!

    目之清, 我都努力學習中, 不要像馬場上帶了眼罩的馬一樣, 只懂向前衝! 脫下了,看看周邊環境事物花花草草, 又是美好的一天了!

    1. 你還有向前衝的勁兒便很好啊。我覺得好多真相我們其實都看得清,人在香港便是太多旁邊花燈,你還看到花草又一天,已算好眼啦:)

    1. 溫哥華我到過一回,還獃了近一個月,看電影節,到GAP買減價而尺碼過大的男裝外衣,到湖邊宿營,當然少不了到茶樓食點心。在溫哥華,英語會話大致上可以暫時完全放低。好地方,天很藍很大的,我記得。

      1. 但温哥華今年的夏天來遲了,早晚仍很凉,下午放大太陽才有熱的感覺!
        剛才和身在香港幹活的老公通電,我說我和瑞典的blog友首次交流,他說我也曾到過瑞典啦!我答: Never, 從未呀!
        他說:”唏,你晚晚都”睡住典啦”…
        好難Gag呀!
        這可能就是你所說的夫妻情趣…

Leave a Reply

